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能源盤後─美國上週汽油需求創新高 激勵油價小幅回升

能源盤後─美國上週汽油需求創新高 激勵油價小幅回升

2017/08/03 16:47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美國政府數據顯示,上週石油庫存降幅不及預期,但當地燃料油需求仍強勁,激勵油價週三 (2 日) 小幅收漲。美國輕原油 (WTI) 收漲 43 美分,或 0.9% ,至每桶 49.59 美元,布蘭特原油收高 60 美分,或 1.2% ,至每桶 52.38 美元。

根據能源資訊署 (EIA) 數據,截至 7 月 28 日當週,美國石油庫存減少 150 萬桶,減少幅度僅達分析師預估的一半。但數據同時顯示,上週汽油需求站上歷史新高,達至 984.2 萬桶。

EIA 數據指出,美國強勁的煉油運作持續提升石油需求,美國上週煉油量每日增加 12.3 萬。 Powerhouse 執行副總裁 David Thompson 表示,「我預期油價在經過反射性下跌之後,多頭將再度掌握市場。儘管蒸餾油需求這週下滑,但以 4 週平均值與去年相較,蒸餾油需求仍是年增 14.5% 。」

Petromatrix 策略分析師 Olivier Jakob 則指出,油價週三出現回升,相較於基本面,與技術面的關聯性較為明顯,「我們目前在 200 日均線附近,我想這也是過去兩日油價出現大幅波動的原因。」

OPEC 石油產量在 7 月攀升至 2017 年新高,主要因為利比亞供給進一步復甦,伊朗的石油出口同時也增加。另根據俄羅斯政府數據,當地 7 月石油產量連續第 3 個月,維持在每日 1095 萬桶,符合該國抑制產量的承諾。

能源諮詢機構 Douglas Westwood 預估,石油市場將於明年重返過剩局面,並將一路持續至 2021 年。

美國輕原油走勢
美國輕原油走勢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石油油價美國庫存AFP俄羅斯OPEC減產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