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宏利:A股基本面仍佳 本益比有甜頭可嚐

宏利:A股基本面仍佳 本益比有甜頭可嚐

2018/02/23 12:50 鉅亨網新聞中心

宏利資產管理發表報告,2 月以來港股及 A 股大幅震盪,讓投資人忐忑不安,但陸、港股基本面仍然穩健。

從經濟角度來看,中國景氣穩健擴張,未出現轉弱跡象,且截至 1 月為止,外匯存底達 3.16 兆美元,連續 12 個月上升;市場角度來看,企業盈利預測持續上調,且本益比仍較已開發市場股市具吸引力。

報告指出,港股及 A 股獲得大量內地資金流入力挺,兩地股市更是財富管理和海外機構增加配置的受惠者。另一方面,企業持續向上修盈利預測,其中,MSCI 中國指數最新的 2018 年每股盈利預期增長更達到 21.6%,換算本益比約 14 倍,仍屬吸引的水平,且相對於已開發市場(例如美股本益比約 19 倍)較為合理。更重要的是,南下資金由年初至今不斷流入股市,持續為流動性帶來支持。

由於 A 股市場這波震盪並非大陸經濟惡化,而是受美國股市崩跌連動影響,但經過此波拉回,估值已回到合理區間,大型藍籌股與創業板的中小型股的估值均不貴,投資人若能耐心等待陸股進一步回檔再進場,將使投資勝率大幅提高。且 A 股將於今年 6 月納入 MSCI,代表表大陸資本市場對外開放和國際化更進一步,之後國際資金流入大陸管道更加多元化也更便捷,資金流入陸股將是大趨勢,雖目前搶反彈時機未到,但中長期仍然看好。

宏利認為,當市場氣氛轉佳後,投資者將重新聚焦中國經濟和企業的強勁基本因素,在目前較為波動的市況下,優質股的價格應獲得較佳支持,建議布局具結構性增長、投資者持量偏低,而且本益比合理的產業,例如個別消費相關企業。此外,通膨溫和成長正是消費升溫跡象,也可長線壓寶研發、消費升級和政策受惠概念股。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A股MSCI港股陸股本益比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