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稱,已完成兩岸布局,今年將啟動印尼海外投資案

產業: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稱,已完成兩岸布局,今年將啟動印尼海外投資案

2018/02/26 09: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表示,在完成燁輝(2023)和燁輝(中國)兩岸布局後,將先行啟動印尼海外投資案,若有機會,希望往上游煉鋼廠發展。

他日前在義聯集團新春聯誼晚宴,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除海外布局外,今年也將投資約40億元的資金,更新台灣鋼廠設備,預計在今年上半年開始進行,全面更新台灣煉鋼、軋鋼全套的生產線,一旦完成後,成本將會降低,預期製造成本可降低20-30%。

林義守說,鋼市今年不要冀望太好,但希望能穩定,目前全球鋼鐵的生產量,有一半在大陸,大陸鋼價每隔一、兩天就不一樣。去年上游碳鋼廠將價格拉上去,但中游卻不能反映給下游,他呼籲中鋼27日開第二季盤價時,能考量下游廠的難處。

林義守說,這也是義聯要投資上游煉鋼廠的原因,以前在台灣就有這個計畫,政府土地、資金都核准,但因環評卡關不能建,對台灣損失非常大。

義聯近年鋼鐵業的新投資案多在海外,海外擴建案包括燁聯百分百轉投資子公司「福建聯德企業」的鎳鐵廠、燁輝(中國)的連續酸軋線和汽車鋼板熱浸鍍鋅線,已完全投產,對於營收將有顯著貢獻。

在碳鋼部份,燁輝(中國)的汽車鋼板熱浸鍍鋅線於今(2018)年1月開始試車投產,將開始貢獻營收,使燁輝(中國)跨足汽車產業鏈邁出一大步。燁輝和燁輝(中國)兩岸總計有8條熱浸鍍鋅線,6條烤漆線,總產能最高可達到260萬公噸,已成為全球鍍製鋼品生產大廠。

在不鏽鋼部份,去年市場景氣則已開始復甦。目前已在印尼中蘇拉威西省Morowali縣投資佈局並取得紅土鎳礦出口配額,將可自行開採出口,穩定供料給福建寧德的聯德公司鎳鐵廠,未來可充分與集團現有生產體系整合,大幅提高整體競爭優勢。

印尼中央及當地政府均非常重視此一投資案,中蘇拉威西省長及Morowali縣長已於上月率團至義聯集團參訪,討論相關投資開發及協助配合事宜。

義聯集團旗下的碳鋼事業為中游世界級大廠,若有機會仍將往上游發展,可自行提供部分原料。

林義守說,去年原本規劃在美國德州南部投資鋼廠,後來由於選址附近遭遇颶風重創,並且造成嚴重水患,此一位置較不適合建廠,須另外重新選址,海外投資案將由印尼先行啟動。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分析:昶瑞機電今年營收拚2位數成長,搶攻無人機商機,擬年底申請轉上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