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兩會3月初登場 會前A股上漲概率近8成 留意這些類股

兩會3月初登場 會前A股上漲概率近8成 留意這些類股

2018/02/26 11:47 鉅亨網新聞中心

中國進入密集中央會議期,三中全會今 (26) 日起至 28 日登場;全國政協 13 屆第 1 次會議 3 月 3 日北京召開;3 月 5 日,第 13 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 1 次會議接力舉行。歷史佐證,兩會前 A 股上漲概率接近 8 成。證券業者指,會前「老熱點」板塊將率先領跑,關注漲幅落後的環保、農業、傳媒等行業。

A 股向來有「兩會行情」一說,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源於兩會是國家新的大政方針出台時期,對整個宏觀經濟和不少行業有扶持政策出台,投資者預期良好。

對於 A 股的「兩會行情」,歷史資料也有佐證。據時報君 (微信 ID:wwwstcncom) 統計,本世紀以來已召開的 18 次兩會中,兩會前 20 個交易日滬指上漲的次數高達 14 次,以此來算,上漲概率高達 77.78%,接近 8 成

上述 18 個年份裡,兩會召開期間滬指上漲的次數達 10 次,上漲概率為 55.56%,上漲概率雖不如兩會前大,但仍然過半。多數年份兩會期間滬指漲跌幅不超過 10%,表現也相對穩定,僅 2008 年跌幅超過 10%。

從整體上看,不論是兩會前,還是兩會召開過程中,A 股上漲概率都更高一些,其中兩會前上漲概率更大,「兩會行情」從歷史上看的確存在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 (2018 年) 兩會前一段時間,恰逢 A 股業績地雷股集中炸雷,美股也出現顯著調整,A 股表現並不如人意。

這段時間表現不佳,暫未遵循往年的走勢,雖然是受多種意外因素影響,但另一方面也意味著,若按照往年規律,A 股在兩會前的未來幾天上漲的概率將會較大。

證券時報網援引廣發證券分析,目前美股 VIX 指標已經出現改善、通膨預期較為穩定且美債殖利率上行斜率也有所放緩,顯示美股對通膨及利率的適應性增強,美股大跌帶來的 A 股幅度超預期的調整也已基本結束。A 股從超調情緒中逐漸修復,接下來 2018 年的左側「兩會行情」仍值得期待。

至於今年兩會將有哪些概念股值得期待,國泰君安指出,根據十九大報告和 2018 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公報、2018 年地方兩會以及 4 次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座談會,並結合兩會熱點,前瞻 2018 年兩會 10 大潛在熱點主題,這些主題包括:高品質發展 (先進製造業)、農業 (鄉村振興)、環保 (污染防治攻堅)、住房長效機制 (租購並舉)、改革開放 40 周年 (海南旅遊島、上海自貿港)、醫藥、文化傳媒、食品安全、軍工。

廣發證券研報也指出,A 股歷史上「兩會行情」大概率存在,左側優於右側。

對於今年的「兩會行情」該買什麼?廣發證券認為,一些兩會年年提及的「老熱點」,在會議召開前「率先領跑」並收穫正超額收益的概率極高。2018 年傳統兩會熱點行業表現平平,隨著會議召開的臨近與主題升溫,可以關注相應關注漲幅落後的環保、農業、傳媒等行業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AFP三中全會兩會政協人大A股類股環保農業傳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