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大摩與巴菲特唱反調 認為此時為「牛債」市場

大摩與巴菲特唱反調 認為此時為「牛債」市場

2018/02/26 14:10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大摩 (Morgan Stanley) 的策略師認為現在是看好債券的時候,與高盛集團以及「股神」巴菲特持相反意見。

大摩策略師認為,去年 9 月開始的美債拋售潮,已漸漸接近尾聲。另一方面,高盛集團則在假設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將升至 4.5% 的情況下,提供投資模型。億萬富翁巴菲特警告,債券會提高投資組合的風險,因為通膨的上升,使投資者的回報降低。

14 兆美元的美債市場,在連續 6 個月殖利率上升與價格下跌的情況下,引發美股市場恐慌情緒。儘管美債期貨的空單已創下新紀錄,但隨著投資者對長期債券要求更多的回報,下一階段的下跌可能會加劇。而美國的貨幣緊縮政策,將進一步拉高殖利率,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已上漲近 1%。

10年期美債殖利率走勢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走勢

由全球利率策略主管 Matthew Hornbach 帶領的大摩團隊認為,他們看好長期的債券將可獲得較好的收益。

老債王葛洛斯 (Bill Gross) 認為債市正處於「溫和的熊市」,全球最大的對沖基金橋水基金的創辦人 Ray Dalio 表示,過去 30 年看到的牛市已經結束。

去年美國經濟增長回升,而聯準會對貨幣緊縮的政策更加確認,Fed 現任主席 Jerome Powell 在本週將進行接手葉倫後的首次公開演講,內容將被市場密切關注。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AFP大摩高盛巴菲特美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