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國際財經:川普決定對進口鋼鋁加徵懲罰性關稅,鋼管可能為重點產品

國際財經:川普決定對進口鋼鋁加徵懲罰性關稅,鋼管可能為重點產品

2018/03/02 09: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美國川普總統決定對所有進口來源國的鋼鐵,課徵至少24%的懲罰性關稅,詳細稅率尚未公布。鋼鐵業者評估,顧及下游產業的反彈,2017年進口量激增的鋼管,可能被美國列為重點產品。

美國商務部1月11日正式提交「232鋼鐵國安調查」報告給川普總統,美國可採取包括關稅、配額或其他非貿易措施,美國川普總統已宣布決定課徵進口關稅,並於下週準備好可能的關稅細節。

  美國目前已對我國14項出口鋼品課徵反傾銷稅,除冷軋、棒線外,主力產品如鋼板、熱軋、鍍面鋼品(電鍍鋅、熱浸鍍鋅),以及非方向電磁鋼片,都在美國對台實施反傾銷措施之內。

美國232調查是美國用來扭轉與貿易夥伴(特別是中國大陸)之間的貿易赤字劣勢的一種手段,但顧及下游產業的反彈,以及全球各國的報復,美國可能不會對全部鋼品都實施進口限制,2017年進口量激增的鋼管,可能被列為重點產品。至於鋼胚之類的半成品,或已課徵高額反傾銷、反補貼稅率的板材成品,則較不可能被列為實施標的。

美國是台灣鋼品的第三大出口市場,2017年僅次於越南、中國大陸。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