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非農數據樂觀、市場關注美2月CPI 金價持穩

非農數據樂觀、市場關注美2月CPI 金價持穩

2018/03/13 16:15 鉅亨網林信男

上週五,美國公布 2 月非農就業數據,勞參率攀升,薪資增幅放緩,舒緩了市場對通膨的擔憂,市場持續關注將於週二 (13 日) 稍晚發布的 2 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黃金價格持穩。

根據 Investing.com 報導,美東時間週二凌晨 3 點 10 分,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 (COMEX) 黃金期貨價格變化不大,持穩於每盎司 1,320.0 美元。

美國 2 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 31.3 萬,但平均時薪月增 0.1%、年增 2.6%,有放緩現象,呈現不冷不熱的「金髮女孩經濟」(Goldilock);外界認為,此一數據將舒緩通膨上升的憂慮,讓聯準會 (Fed) 得以緩慢升息。

市場預估,2 月 CPI 年增率可望由 1 月的 2.1%,增至 2.2%,核心 CPI 將持平於 1.8%。

美元兌一籃子 6 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小漲 0.09%,至 89.98。

其他貴金屬交易方面,白銀期貨下跌 0.19%,至每盎司 16.50 美元。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