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基金:匯豐印度債券基金在台開賣,高殖利率吸睛

基金:匯豐印度債券基金在台開賣,高殖利率吸睛

2018/03/20 14: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匯豐環球投資基金–印度固定收益於日前取得主管機關核准,正式在台開賣,成為少數聚焦印度債券的基金,在美國升息壓力提高的當下,要為資金找出路的固定收益投資人,另外一項新選擇。

匯豐中華投信指出,印度債券享有較高的殖利率,印度政策改革見效,印度市場並非完全開放給外國投資人,外國資金想進入印度市場具一定門檻限制。因此,投資人若想進入印度債市,可藉由基金入手。

匯豐環球投資基金–印度固定收益投資組合經理Gordon Rodrigues指出,印度十年期公債的殖利率7.68%,比多數其他新興市場具吸引力;另外,印度盧比的走勢在新興市場走勢,亦屬於合理範圍,縱觀2017年印度盧比計升值6.35%,展望未來,預期印度央行持續累積外匯存底,同時減緩波動,此舉有助於印度盧比走勢與美元兌亞洲貨幣一致。

Gordon Rodrigues進一步指出,外國資金進入印度市場有一定門檻限制,並非完全開放給外國投資人,進入印度國內市場,要取得外國投資組合投資人(FPI: Foreign Portfolio Investor)執照,方可進行投資;一旦取得執照後,即可直接投資境內印度債,相較於供給非常有限的境外印度盧比債券(Masala bonds),有更多的投資選擇與機會。

莫迪政府2014年執政以來,大力推動結構性經濟改革,舉凡商品服務稅、廢鈔、貨幣與財政改革等,亦陸續產生成效,相較於2013年,2017年主要總體經濟指標均呈現進步,通貨膨脹由9.9%降為4.5%,財政赤字占GDP比重下降從4.9%來到3.5%,外匯存底則從2,600億美元呈現上升走勢來到3460億美元,顯示改革的成效對經濟體質的改變。

匯豐中華投信指出,印度債市成長快速,規模超過1.1兆美元,儘管66%的市場是公債,但公司債在未來幾年可望有強勁成長,債市的發展龐大且多元;在諸多亮點帶動之下,若通膨持續向下,可望有進一波降息空間的投資行情。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