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蘋果擴大採用IGZO,夏普提升龜山6代、8代線產能

產業:蘋果擴大採用IGZO,夏普提升龜山6代、8代線產能

2018/03/22 13:05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

2016年鴻海(2317)集團入主夏普,歷經兩年的經營體質調整,降低IGZO(氧化銦鎵鋅)生產成本,成為客戶採用的誘因,IGZO面板陸續導入蘋果平板、NB產品線,夏普規畫降低龜山8代線a-Si(非晶矽)電視面板產能,由今年初3萬片下調至年底1.5萬片,IGZO面板的月產能拉高到4.5萬片。

夏普為IGZO生產技術領先群,過去受制生產成本過高,應用面施展不開,鴻海集團入主之後,有效地降低生產成本,該項顯示技術具高解析度、低功耗的特色,隨著成本降低,蘋果陸續把IGZO面板導入平板、NB等移動產品。

需求面擴大,夏普開始針對旗下面板工廠產能重新配置,其龜山的6代線進行LTPS產能轉換IGZO的計畫,LTPS月產能降為1.5萬片,另外1萬月產能規畫為IGZO技術,初步鎖定蘋果的iPad訂單。

IHS Markit表示,夏普的目標龜山8代線能全數鎖定生產IGZO產品,然而IT產品的需求仍無法滿足8代線產能,保有a-Si電視面板的生產,不過自今年初起,夏普已規劃降低a-Si電視面板的產能,月產能由3萬片,降至1.5萬片;反之,IGZO面板的月產能拉高4.5萬片。

OLED投資方面,夏普的多氣(Taki)4.5代線月產能9萬片,以生產手機面板為主,自去年起已把月產能3萬片LTPS,換轉月產能2.2萬片OLED,今年第一季起,該廠展開單月3-5千片的OLED前端玻璃製程,主要提供給自有品牌OLED手機面板,惟產品良率仍是能否順利量產的關鍵。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