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美光財報優、下季更好,DRAM後續展望樂觀

產業:美光財報優、下季更好,DRAM後續展望樂觀

2018/03/23 13: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記憶體大廠美光不單上季財報優於預期,本季展望更好之外,也釋出對DRAM產業後續看法樂觀的訊息;惟美光先前股價已經提前大漲,因此在財報公布後,盤後下跌4.01%。

拜需求強勁、報價上漲之賜,美光上季營收達73.51億美元,優於調高後財測的73.5億美元,年增58%,單季每股淨利2.82美元,也比調高後財測的2.7至2.75美元目標還要好。

展望本季,拜需求持續強勁、報價逐季上漲所賜,美光本季營收與獲利還會更好,美光也提到,取自遊戲、加密貨幣挖礦的繪圖記憶體訂單非常強勁,另外物聯網、車用市場對記憶體的需求也很熱絡。

而美光也坦言,台灣廠區的氮氣供應受阻事件,恐導致單季產出減少2%到3%,但絲毫未衝擊美光強勁的營運成長動能,美光預估本季營收將落在72億到76億美元,每股淨利約2.76到2.9美元。

美光對DRAM產業前景與公司本身的營運展望樂觀,無疑也在提前對市場預告,第二季的DRAM市況會比預期還要好,在此趨勢下,南亞科(2408)、華邦電(2344),甚至晶豪科(3006)、愛普(6531),模組廠威剛(3260)等,第二季營運績效明顯提升將甚可期待。

附帶一提的是,美光也提到,今年NAND位元供給成長幅度將略高於45%,將低於原先預估的50%,此舉將會讓今年NAND產業供需更加平衡,這是近期首度有國際記憶體大廠釋出對今年NAND產業感到樂觀,此舉對台系相關類股的群聯(8299)是個莫大的好消息。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