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美股牛市9年 星巴克執行長:走在路上仍有2008年的感覺

美股牛市9年 星巴克執行長:走在路上仍有2008年的感覺

2018/03/23 17:53 鉅亨網編譯林懇

早在 2009 年 6 月,金融危機之後,走下紐約的麥迪遜大街,在數不清的空蕩蕩店面後還是只有空蕩蕩的店面。《ZeroHedge》報導,回想起來並不令人意外,畢竟美國經濟剛剛受到經濟衰退的打擊,只有緊急的流動性資金注入了數兆美元才阻止了全球金融的垮臺。

令人驚訝的是,9 年後的今天,全球經濟協調一致的時刻,沿著麥迪遜大街散步的過程還是顯示出完全相同的景象。星巴克 Starbucks (SBX-US) 執行長 Howard Schultz 週三(21 日)在公司週年大會上發表演講,並提出了這些令人震驚的觀察結果。

Schultz 說:

三年或四年前我開始注意到了一些事情,你不必是天才就能發現電子商務對實體零售的影響。這導致了今天服務於客戶的實體零售商數量的巨大減少,因為較少的客戶進入他們的商店,導致許多國家、地區、和當地的許多商店歇業。

現在,由於我們目睹的情況,我們也看到了其他一些情況,那就是現在全國各地都有空蕩蕩的店面。我們兩週前在紐約從第 59 大街走到第 79 大街的麥迪遜大道,曼哈頓出現了許多空蕩蕩的店面。這讓我想起 2008 年的災難性金融危機。但是,原因非常容易理解,過去 5 到 10 年的租金結構一直在以歷史性的速度增長,而零售商沒有過去 5 年的客戶數量,無法生存。

所以他們關閉了商店,因此,我可以向你保證,就像我在 2014 年預測的那樣,租金一定得下降,否則房東的店面將保持閒置。我們每年增加近 700 家新的星巴克門市。所以我們要充分利用這種情況。隨著我們在勞動力成本上漲的情況,未來的幾年內,我們認為租金正在走下降的趨勢,星巴克的經濟模式將因此宏觀而得到增強情況。

空蕩蕩的店面 / 圖:ZeroHedge
空蕩蕩的店面 / 圖:ZeroHedge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星巴克麥迪遜大街空蕩蕩店面商店租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