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看看全球關稅的高低 非洲國家名列前茅

看看全球關稅的高低 非洲國家名列前茅

2018/03/27 20:42 鉅亨網編譯林懇

上週四(22 日),美國總統川普簽署了一份執行備忘錄,將對高達 600 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徵收關稅;北京方面也不示弱,強調「絕不畏懼」貿易戰;上述情形,導致股市大幅重挫。

就過去經驗來看,美國歷任總統,多半贊成降低關稅,以促進貿易,但,仍有許多國家的關稅,高得難以想像,這點從世界銀行的關稅稅率數據,便可窺知一二。

世界銀行的關稅稅率數據,是依照 2016 年稅率,並且按照產品進口份額加權。

全球關稅率 / 圖:Statista
全球關稅率 / 圖:Statista

雖然多數已開發國家一直在推動較低的貿易關稅,但部分國家的關稅,仍相當高。印度的加權平均關稅為 6.3%,相較之下,中國僅約 3.5%。

非洲國家最高,加彭以 16.93% 的關稅率名列前茅。巴哈馬是全球加權平均關稅最高的國家,為 18.6%。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關稅徵收加權美國中國台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