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奇景光電收購以色列Emza,強化視覺感測器布局,卡位物聯網市場

產業:奇景光電收購以色列Emza,強化視覺感測器布局,卡位物聯網市場

2018/03/30 11: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奇景光電(那斯達克代號:HIMX)宣布已決定行使選擇權,並全面收購Emza Visual Sense Ltd.(Emza)股權。該交易預計於2018年第二季底完成,透過此交易,將強化奇景在視覺感測器的布局,卡位物聯網市場。

Emza是一家以色列公司,致力於開發極其高效視覺感測器,其中包括專屬的機器視覺演算法和特定架構,提供全時(Always-On)視覺感測能力,探索如何用最低的功耗、成本及外形尺寸來提升效能。

針對蓬勃發展的計算機視覺市場,奇景於2017年4月進行策略性投資,以現金增資方式取得Emza 45.1%股權,同時取得一選擇權,有權於未來一年期間選擇收購該公司其餘54.9%股權,及該公司所有流通在外之股票選擇權。

此次收購,將使奇景能夠充分運用兩家公司之間的協同綜效,以較低功耗、成本和尺寸,生產整合相機、硬體和演算法的視覺感測器。在收購後,Emza將保有公司原有樣態,並將繼續保有Emza此公司品牌以及WiseEyeR品牌產品線。

奇景光電執行長吳炳昌表示,透過全面收購Emza股權,將奇景CMOS技術和ASIC設計的關鍵技能和知識,與Emza計算機視覺演算法緊密結合,奇景將在物聯網解決方案具有獨特地位,為客戶提供重要價值,以及進入連接家庭、智慧建築和安防監控等消費性電子領域之外的新市場,並將公司業務拓展到對其它奇景產品感興趣的新物聯網市場,例如奇景3D感測解決方案。

Emza執行長Yoram Zylberberg表示,兩家公司之間共同技能的綜效,將加速高度整合一站式購足物聯網解決方案的開發,從而將基於機器學習基礎的計算機視覺應用,將性能、價格和自主性提升到一個全新的等級。Emza同時將繼續拓展物聯網市場和客戶。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