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先進製程、5G、AI與自駕車崛起,愛德萬看好明年測試設備強勁需求

產業:先進製程、5G、AI與自駕車崛起,愛德萬看好明年測試設備強勁需求

2017/08/30 12: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受惠於台積電(2330)先進製程持續推進,加上5G對記憶體需求倍增,再者,人工智慧、自駕車需求等崛起,半導體測試設備龍頭廠愛德萬測試,ATE業務銷售事業處資深副總吳萬錕提到,新的測試需求明年崛起,也看好台灣與韓國對後續測試設備的強勁需求。

吳萬錕分析,雖然今年手持裝置需求比較持平,但明年和後年手持裝置需求仍有明顯向上的空間,尤其從台積電的roadmap中可以得知,今年量產的十奈米,明年量產的七奈米,甚至後續的五奈米或是三奈米,隨先進製程的持續推進,當新技術推出後,為維護品質,測試時間相對長,對新的高階測試設備的需求也會更強勁。

第二,5G世代將來臨,對上傳、下載與儲存都有規定,連帶的,所需要的資料庫會更大,也導致對記憶體需求更強,而且增加的數量並非僅有一倍二倍,而是更多,這也是三星持續擴充記憶體產能的原因。連帶也會讓客戶端對愛德萬記憶體設備需求更多。

第三,NVIDIA、Google等科技大廠相繼跨入人工智慧AI、大數據、智慧車、等,甚至比特幣挖礦需求,都對於類比晶片、感測晶片、高階邏輯晶片有更強勁的需求,這些高階晶片都會到台灣封測廠做後段測試。吳萬錕也預計這些新的測試需求會從明年開始陸續發生。

綜合上述三個原因,吳萬錕認為,明後年新的半導體測試需求會更加強勁,為此,目前愛德萬手上已經有相當多的新款測試設備訂單要陸續出貨,這些在手訂單也將陸續成為愛德萬的營收。吳萬錕也補充,近來韓國客戶端記憶體需求比較強,台灣方面,則是記憶體和邏輯都強。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