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能源盤後─美WTI與布蘭特差距2年新高、API原油量下滑

能源盤後─美WTI與布蘭特差距2年新高、API原油量下滑

2017/08/30 13:39 鉅亨網編譯林懇

國際油價週二 (29 日) 因熱帶風暴哈維 (Harvey) 逼使美國墨西哥灣沿岸煉油廠關閉運作,導致全美煉油產量減少了 19%,讓汽油價格持續飆升,而原油因無法被處理,庫存量也同樣上升。汽油期貨也成長了 0.071 美元,或 4% 至每加侖 1.7833 美元的兩年新高。

布蘭特原油收漲 0.11 美元,或 0.21% 至每桶 52.00 美元。

美國輕原油 (WTI) 收低 0.16 美元,或 0.34% 至每桶 46.28 美元。已創 4 週新低。

美國輕原油 (WTI) 與布蘭特原油的差距在週二 (29 日) 達到了 5.92 美元,兩年來新高。

美國汽油價格上漲 0.0442 美元,或 2.48% 至 1.8275 美元。

天然氣收低 0.005 美元,或 0.17% 至每一千立方英尺 2.978 美元。

消息指出,颶風哈維會進入 Port Arthur 地帶,使得在德州的全美最大煉油廠 Motiva Port Arthur 已宣佈關閉,同時也促使了美國汽油盤後繼續上漲。Motiva 原本減產,以每日 60.3 萬桶處理量等候天氣好轉,宣佈停機後這也意味著全美每日減少了 365 萬桶原油處理量 (19.6% 全美煉油量),而墨西哥灣擁有近全美一半的煉油廠產能。Clipperdata 的 Matt Smith 認為 2017 年的煉油產能較順暢,而庫存目前也較充裕,不然汽油還會再攀升。(今年汽油庫存為 5 年新高)

哈維使得更多煉油廠停止運行,艾克森美孚 Exxon Mobil (XOM-US) 的 Beaumont 煉油廠將關閉。雖然有些煉油廠欲重新開機 (Flint Hills、Valero、及 Citgo),但至美國時間週三的強降雨逼使廠商需再度衡量。美國國家氣象局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 也提道,哈維破了德州熱帶風暴的降雨量記錄。關閉產能的原因較多,其中為員工無法入廠上班、無法運輸原油、無法運輸汽油、與颶風的天然破壞力。

據了解,墨西哥灣的 18% 汽油產量無法被運輸,而美國石油學會 (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API) 公佈了上週美國原油庫存量下滑了 578 萬桶,但汽油量與蒸餾油量卻成長。

同時,原油市場關注著利比亞與哥倫比亞的動態,但原油供應量還是大於需求。Jefferies 銀行已把第四季布蘭特原油價從原來的 60 美元下調至每桶 55 美元,而 2018 年預測從每桶 64 美元下調為 57 美元。原油價格 7 月份已下跌了近 7.4%,而颶風哈維也使得每日需求減少 235 萬桶。

美國WTI價格日線趨勢圖
美國 WTI 價格日線趨勢圖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興櫃分析:昶瑞機電今年營收拚2位數成長,搶攻無人機商機,擬年底申請轉上櫃
關鍵字: 布蘭特油量哈維墨西哥灣煉油廠關閉全美汽油颶風每日運輸wti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