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台股萬點滿周年非僥倖?謝金河指出三大優勢 但投資人沒感受到

台股萬點滿周年非僥倖?謝金河指出三大優勢 但投資人沒感受到

2018/05/24 08:27 東森財經新聞
台股萬點滿周年非僥倖?謝金河指出三大優勢 但投資人沒感受到

▲對於這次台股出現史上最長的萬點行情,謝金河也點出三個原因。(圖/取自謝金河臉書

台股攻上萬點在昨天滿一週年,自去年的5月23日,加權指數以10007.84收盤後,從此站在萬點之上,再也沒有跌到萬點以下,因而5月23日算是台股萬點的周年慶。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則指出,這是史上最長的萬點行情,可惜多數投資人都感受不到,原因在於過去太多投資人在股票市場賠錢,對股市愈來愈冷感。若未來政府想要營造有感經濟,股市的質變與量變也是重點。

 

對於這次台股出現史上最長的萬點行情,謝金河也點出三個原因,第一點,為台股的股息配發率高居全球之冠,除了今年台積電配出2074.4億元股息,台塑四寶也配出1777.8億元,而全部的上市櫃公司共配出1.45兆現金。不過,謝金河也感嘆,「可惜台灣的投資人置身於全球殖利率最高的市場,卻無法感受到台灣資本市場的好」。

 

▲台股攻上萬點在昨天滿一週年。(圖/取自謝金河臉書

 

第二點,則是台灣面對過去大陸的吸金,台灣的人流,物流,金流全往大陸流的景象已成過去,很多在大陸的台商,有的賣掉廠房,有的關廠,這些錢逐漸流回台灣,並且有一部分轉戰股市,使得一些股息殖利率超過5%的公司,成為投資人的最愛,股價愈盤愈高。

 

第三點,謝金河則指出,是因為台灣有不少出類拔萃的企業主,像台積電市值一度逼近7兆台幣,大立光股價一度漲到6075元,今年矽晶圓,被動元件景氣大好,國巨市值推進至3698.8億,環球晶市值也到2781億,都令人驚奇。

 

最後謝金河也呼籲,未來這些能拼肯拚的企業家經營成果如果能分享到每一個投資人身上,台灣的經濟有感度就會提升!這次的台股萬點行情也值得大家珍惜!

 

 

 

謝金河臉書全文:

【台股萬點的週年紀念日】

台股在去年的今天,加權指數以10007.84收盤後,從此站在萬點之上,再也沒有跌到萬點以下,今天算是台股萬點的週年慶。這是史上最長的萬點行情,可惜多數投資人都感受不到,這是因為過去太多投資人在股票市場賠錢,對股市愈來愈冷感。未來政府要營造有感經濟?股市的質變與量變也是重點。

台股能穩穩站在萬點之上一整年,絕非僥倖,這當中有幾個重點,一是台股的股息配發率居全球之冠,今年台積電配出2074.4億元股息,台塑四寶配出1777.8億元,全部上市櫃公司配出1.45兆現金,可惜台灣的投資人置身於全球殖利率最高的市場,卻無法感受到台灣資本市場的好。

二是台灣面對過去中國大陸的吸金,台灣的人流,物流,金流全往中國大陸流的景象已成過去,很多在大陸的台商,有的賣掉廠房,有的關廠,這些錢逐漸流回台灣。

過去回流的資金,都去炒房,這些年,房地產面臨重稅伺候,房屋稅,地價稅,加上房地合一稅,前幾年像帥過頭那些活躍的炒房投機客全都消失了。這些炒房的資金有一部分轉戰股市,使得一些股息殖利率超過5%的公司,成為投資人的最愛,股價愈盤愈高。

三是台灣有不少出類拔萃的企業主,像台積電市值一度逼近7兆台幣,大立光股價一度漲到6075元,今年矽晶圓,被動元件景氣大好,國巨市值推進至3698.8億,環球晶市值也到2781億,都令人驚奇。

未來這些能拼肯拚的企業家經營成果如果能分享到每一個投資人身上,台灣的經濟有感度就會提升!這次的台股萬點行情值得大家珍惜。

 

 

全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謝金河台股萬點週年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