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歐元超賣具反轉契機、美元修正目標92.8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歐元超賣具反轉契機、美元修正目標92.8

2018/06/04 12:30 鉅亨網編譯陳世傑

上周五公布的美國 5 月非農就業數據強勁,美元獲得提振,不過由於美元上漲動已露疲態,未能帶動美元出現更大漲幅。

寶盛:歐元超賣 本月具反轉上升契機

歐元技術面目前處於超賣區已有時日,本月具反轉攀升的契機。但寶盛集團 (Julius Baer) 分析師認為,歐元近期多次測試 1.15 大關,若不守,仍將進一步走低。

荷蘭合作銀行指出,義大利和西班牙的政治事件,給予歐元短期不甚樂觀的理由,調降歐元兌美元 12 個月目標價,從 1.15 降至 1.12。

外匯網站 FXStreet 首席分析師 Valeria Bednarik 撰文中,就技術面看,歐元兌美元連續第 7 周下滑,匯價處於近期波段跌勢 23.6% 附近,4 小時 K 線圖顯示,RSI 小幅走低至 49 附近,若跌破短期支撐價位 1.1625,恐將擴大跌勢。

歐元兌美元日K線圖。
歐元兌美元日 K 線圖。
BBH:美元的修正期將來到 目標 92.8

布朗兄弟哈里曼銀行 (BBH) 分析師指出,周五的非農就業報告強勁卻未能帶動美元大幅上漲,而歐洲政治事件引發外匯市場動盪,市場對聯準會再次升息更加抱持懷疑態度,預示美元的修正期將到來。     

美元指數在 5 月 29 日一度突破 95,但卻在隨後的 48 小時內跌到 93.70。BBH 表示,目前美元指數上漲壓力位於 94.4-94.5 之間,但該行預計將會下跌到 92.8。 

美元指數日K線圖。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
巴克萊:避險情緒減緩 日圓續升謹慎     

巴克萊證券利率策略師 Naoya Oshikubo 表示,投資人對日圓升值態度仍然很謹慎,義大利政治動盪引發的過度避險情緒似乎有所減弱。

FXStreet 外匯網站分析師 Omkar Godbole 指出,美元兌日元從 5 月 29 日低點 108.11 彈升到上周五的 109.73,目前看來像是修正性反彈,只有突破 200 日均線所在的 110.17,才能確定進一步漲勢。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afp美元歐元日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