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蘋果WWDC前瞻〉今年WWDC與往年不同!Siri估將成為重要亮點

〈蘋果WWDC前瞻〉今年WWDC與往年不同!Siri估將成為重要亮點

2018/06/04 13:36 鉅亨網編譯林懇

2018 年的蘋果公司 Apple (AAPL-US) 全球開發者大會 (World 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WWDC) 將在美國時間 6 月 4 日至 6 月 8 日於美國加州舉行。

各大外媒預計,今年的 WWDC 將把重點放在軟體上,與往年有所不同。而專家們預計今年蘋果的軟體重點,將會是在智慧助手 Siri 上有更多著墨。

找尋你的手機

蘋果目前已經推出了幾種找尋自己 iPhone 的方法。如使用 Apple Watch 上的 ping 功能,或使用網路上或其他 iOS 設備上的「查找我的 iPhone」應用程式來搜索手機的實體位置。

然而,目前業界推測「搜尋手機」將可能成為 Siri 的新工作,如使用者呼喚 Siri,它將能為用戶搜尋手機的實體位置。此外,蘋果也有可能將蘋果電視或 Homepod 智慧音響做聯結,使 Siri 在各大蘋果設備上統一的運行,提高用戶經驗。

圖:Appleinsider
圖:Appleinsider
多相關命令

Siri 對於簡單的任務表現不錯,但是當問題複雜化時,它則無法解決使用者的難題。外媒稱今年的 Siri 有望可回答用戶的一系列問題命令,除了開燈外,還可將燈的亮度做調整。

Apple TV 和 HomePod 的「一站式」服務

在 Apple TV 或 HomePod 上,外界認為今年蘋果將使 Siri 能夠一站式的在各種蘋果設備上詢問用戶的 Siri,閱讀日曆或電子郵件等,並詢問 Siri 其他類型的問題。同時,蘋果也應把 Siri 與 Apple Music 做聯結,新成用戶經驗的大數據,提高產品的緊密度。

開放 Siri 資源

亞馬遜 Amazon (AMZN-US) 的 Alexa 目前可供軟體開發人員做微調,如下載各項可「訓練」的程式技術。然而,Siri 目前的開發僅僅落在蘋果內部,外界希望今年 WWDC 上蘋果能給 Siri 更多的開放空間,提高使用經驗。

圖:Appleinsider
圖:Appleinsider

此外,Siri 目前可控制的程式有限,如手機上的遠光燈就無法被 Siri 開啟。外媒預計,今年蘋果有望大肆的展開 Siri 的修復,以與亞馬遜的 Alexa 做抗衡。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apple軟體wwdcsirihomepod蘋果鉅亨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