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未上市:蘋概添新兵,安力-KY大啖蘋果Macbook訂單,今年逐季成長,EPS拚逾3元

未上市:蘋概添新兵,安力-KY大啖蘋果Macbook訂單,今年逐季成長,EPS拚逾3元

2018/06/05 09: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蘋果(Apple)上櫃供應商再添新兵!電子及散熱機構件製造商安力-KY(5223)出貨蘋果Macbook風扇框架,滲透率達七成,今年在散熱模組零件新單上續有斬獲,帶動首季蘋果Macbook產品線的營收占比從去年底的47%跳升到逾5成。

法人評估,該公司下半年隨Macbook Air新品上市帶動,業績成長動能再升,蘋果占比也將續增,全年業績逐季成長,加上去年因匯損以及上櫃費用總計侵蝕獲利逾0.4億元(約當每股盈餘逾1元),今年可望扳回,全年EPS可望挑戰3元以上。儘管首季獲利在逾1千萬元的匯損侵蝕之下約0.3元,但本季匯損回沖利益加上業績成長,獲利將顯著回升。

該公司預計7月上旬掛牌上櫃。據了解,該公司目前帳上現金逾3.9億元,超過一個股本,負債比低於4成,每股淨值逾32元,財務體質健全,上櫃承銷價有機會拼30元大關。

目前安力-KY的主要業績貢獻均來自於PC,占比八成九,其中以筆電為絕大多數,客戶除蘋果之外,華碩(2357)、宏碁(2353)、惠普(HP)、戴爾(DELL)與聯想(Lenovo)均為其直接或間接客戶。事實上,早在2015年之前,安力主要業務為智慧型手機,當時占比超過五成,主力客戶為宏達電(2498)、華碩與索尼(Sony),且為國內手機機殼業者位速(3508)入股逾11%。不過,由於手機市場競爭過激,產品生命週期過短,在主要客戶式微之後,安力積極轉型到較為穩定的筆電產業,成功擺脫衰退命運,去年重拾成長。

該公司去年營收13.98億元,雖與前一年持平,但獲利0.86億元,則是大幅成長近三成,而本業獲利達1.51億元,更較前一年大增1.6倍,EPS達2.25元。這其中還包含去年因人民幣升值的匯損與上櫃費用一次性提列所侵蝕之獲利,轉型的速度與績效均屬優異。

而安力今年在蘋果訂單上又有新斬獲,觸角由原本的風扇框架延伸到散熱模組零件,供貨給蘋果供應商古河與台達電(2308),使得首季蘋果業績占比正式突破五成大關,下半年受惠於傳統旺季與平價版的Macbook Air新機效應,貢獻之營收與占比均將持續擴大。

除了電腦金屬沖壓零組件之外,安力觸角也伸向利基型的產品線,包括汽車LED燈散熱片、衛星導航遮蔽片、光通訊伺服器連接器及燃氣表零組件等多項產品,有助於客戶與產品線的分散,同時因產品組合的轉變,也達到穩定毛利率的目的,惟布局初期占比尚低。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