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特斯拉股東會〉保住董事長寶座 馬斯克稱本月底Model 3單週產量可望5000輛達標

〈特斯拉股東會〉保住董事長寶座 馬斯克稱本月底Model 3單週產量可望5000輛達標

2018/06/06 10:09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特斯拉 (Tesla) (TSLA-US) 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 週二 (5 日) 向投資者表示,這個月底前「非常有可能」達到 Model 3 單週產量 5000 輛的目標。

他稱,特斯拉已經有能力 Model 3 每日產量 500 輛,亦即單週 3500 輛,目前正朝單週 5000 輛的目標邁進,該目標已經連續 2 次落後原預定達成的日期。

馬斯克在特斯拉年度股東大會上表示,「我得說,過去幾個月可能是我經歷過最痛苦的地獄式日子,但我想我們終於要達陣了。」

在 6 月底之前達到每週 5000 輛產量的目標,這對特斯拉很關鍵,因為可以產生足夠的現金以支撐營運,而不必再籌措更多資金。特斯拉目前面臨的財務壓力日益沉重,因為自去年 7 月 Model 3 開始組裝以來,一直遲遲未能加速量產。

數據分析公司 Second Measure 週一 (4 日) 發布報告指稱,截至 4 月份,Model 3 約莫 23% 的預定客戶要求退貨退款,這消息對特斯拉非常不利,因特斯拉官方部落格稱「截至上個季度,特斯拉的現金量三分之一以上是由預訂客戶所產生。」

馬斯克也示意,特斯拉即將宣布一座生產汽車和電池的中國工廠相關細節,可能最快下個月就會宣布。

另外,馬斯克在股東會上宣布了其他消息,包括特斯拉預計 Q3 會實現 GAAP 獲利,無須籌措資本。 Model Y 明年將亮相,預計 2020 年上半年開始量產。特斯拉預期最終實現全球建立 10 至 12 座大型電池工廠 Gigafactories。

股東會批准了重新選舉董事成員 Antonio Gracias、James Murdoch 和馬斯克的弟弟 Kimbal Musk,並否決要求董事長由獨立董事擔任的提案,目前馬斯克為董事長。

特斯拉股價走勢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特斯拉馬斯克Model3產量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