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巴西央行出手阻貶里爾無效 股匯雙殺

巴西央行出手阻貶里爾無效 股匯雙殺

2018/06/06 11:48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巴西里爾持續受到強勢美元與政治不確定性影響,巴西央行在 5 日進入外匯市場干預,出售外匯掉期合約,但仍無法阻止該國貨幣重挫至兩年低點,巴西主要股市指數一同下滑。

外匯掉期 (FX Swaps) 為結合外匯現貨及遠期交易的一種合約,雙方約定某一日期按即期匯率交換一定數額的外匯,然後在某一日期,按約定的匯率 (即遠期匯率) 以相等金額再交換回來。

週二,巴西央行進場阻貶,共出售 4.5 萬口外匯掉期 (FX Swaps) 合約,但僅提供該國貨幣短暫幾小時的支撐,巴西里爾仍重貶 1.8% 至 3.812 兌換 1 美元,為 2016 年 3 月以來的最低水平,6 日早上則稍微反彈至 3.8060 兌 1 美元。

美元兌巴西里爾走勢
美元兌巴西里爾走勢

在過去兩個月,巴西里爾已下跌達 11%,除了主要原因強勢美元之外,巴西卡車司機罷工、總統大選的不確定性、油價攀升與成長緩慢皆為影響因素。

在巴西央行干預政策無效之下,市場將焦點放回 10 月的總統大選,以及新政府是否會繼續實施財政改革。民調顯示,目前極右派候選人 Jair Bolsonaro 的呼聲領先民粹主義者 Ciro Gomes。

另一方面,巴西卡車司機因抗議上漲的燃料價格進行大罷工,政府因此同意調降柴油價格,政府支出增加。上週被視為支持自由市場的巴西石油公司執行長 Pedro Parente 辭職下台,他表示原因為政府與該產業的意見分歧,他的離去造成該公司股價下跌,同時亦引發投資者擔憂政府是否會開始干預更多的產業,將持續追蹤對股市的影響。

巴西石油公司股價走勢日線圖
巴西石油公司股價走勢日線圖

巴西股市也受到衝擊,聖保羅股市指數週二下跌 2.49% 至 76641.73 點,過去 3 週已下跌超過 11%。

聖保羅股市指數走勢日線圖
聖保羅股市指數走勢日線圖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關鍵字: 巴西美元巴西央行新興市場AFP巴西里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