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大摩建議拋售美元兌印尼盾、歐元短期盤整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大摩建議拋售美元兌印尼盾、歐元短期盤整

2018/06/06 13:16 鉅亨網編譯陳世傑

匯豐銀行分析師看好強勢美元回來了,從投機者的持倉部位及市場動能來看,美元目前尚未達到被高估的水平,而且若考量期權定價和估值,投資人尚未完全接受美元看漲的觀點,美元還有機會繼續反彈。

美元指數日K線圖。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
大摩建議拋售美元兌印尼盾

不過,目前市場對美元還是大多抱持看空的論調,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師指出,亞洲地區顯現比美國更好的經濟數據,則是該行堅持再次拋售美元的原因之一,並建議拋售美元兌韓圜、印尼盾和日圓。

摩根士丹利強調,新興市場的央行已啟動升息並進行干預匯市,使得新興市場貨幣更具吸引力。

香港宏利資產管理公司的全球債券分析師 Kisoo Park 同樣對全球經濟同步成長抱持信心,更直指,美元可能已經見頂,目前走勢應該會跌到更低水平,目前的操作是買入印尼債券,押注印尼盾或印度盧比兌美元升值。

大華銀行:歐元兌美元短期進行盤整

大華銀行 (UOB) 指出,歐元兌美元已進入盤整階段,歐元本週上漲至 1.744 高點後回落,儘管上漲動力減速,但在進一步回檔前,有重新測試 1.740-1.745 高點的空間,跌破 1.1655 才能確定漲勢緩解。

未來 1 至 3 週歐元進一步走弱的可能性降低,週二 (5 日) 突破 1.173 上漲壓力後,確認熊勢已經結束,目前進入盤整期,短期來看偏向上漲走勢,儘管目前小漲,但僅能視為 1.16-1.183 進行盤整,而不是持續上漲的開始。

摩根士丹利全球匯市策略負責人 Hans Redeker 表示,目前歐元走勢最該擔心的是 4 月份國際貨幣基金 (IMF) 對希臘即將到期的緊急救援計畫。

北歐聯合銀行外匯策略師 Andreas Steno Larsen 表示,若義大利政治問題消散,歐元兌美元或許將升至 1.19,但不會推升至更高,因此該行建議維持做空歐元,並預計歐元兌美元 3 個月目標價 1.15,建議獲利了結價位設在 1.1450;但若反向上探 1.1950,則應停損退出 。

此,摩根大通下調歐元兌美元未來半年目標價,從 1.27 下調至 1.23,認為未來數個月全球事件風險以及潛在的全球市場崩盤將打壓歐元。

歐元兌美元日K線圖。
歐元兌美元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歐元美元日圓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