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歐央行經濟學家稱通膨接近目標、下週評估縮減購債 歐元漲至10日高點

歐央行經濟學家稱通膨接近目標、下週評估縮減購債 歐元漲至10日高點

2018/06/06 20:47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

歐洲央行 (ECB) 首席經濟學家 Peter Praet 今 (6) 日表示,通膨正朝 ECB 的目標攀升,在下週的會議中,ECB 將評估是否縮減購債;這番帶有削減刺激措施意味的言論,使歐元兌美元應聲走揚,一度來到近 10 日高點。

5 月底,歐盟統計局數據顯示,5 月消費者物價者指數 (CPI) 意外攀至 1.9%,不僅高於預期的 1.6%,也比 4 月的 1.2% 高出許多。

剔除波動性較大的能源和食品價格後,歐元區 5 月核心 CPI 年增率初值為 1.1%,高於預期 (1.0%),使通膨率來到接近 ECB 目標值 (接近 2%) 的軌道上;若以分類來看,能源價格和未加工食品價格,是本次核心 CPI 攀升的主因。

在通膨回升的情況下,市場對擴大資產購買的預期,開始消退;且轉而認為,ECB 會在年底結束 QE(量化寬鬆) 資產購買項目。

Praet 稱,無論是結束或延長購債,最終仍取決於 ECB 管理委員會的判斷,他不做預判。

Praet 的言論,使歐元兌美元一度上漲 0.4%,至 1.17580 美元,為近 10 日高點。

本週迄今,歐元兌美元上漲約 0.8%。

台北時間週三晚間 8 點 37 分,歐元兌美元上漲 0.5%,至 1.1771 美元。

歐元兌美元上漲M
歐元兌美元上漲。(圖:翻攝自 Investing.com)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