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川金高峰會〉川金會讓投資人興奮但緊張 美元上漲

〈川金高峰會〉川金會讓投資人興奮但緊張 美元上漲

2018/06/12 16:29 鉅亨網編譯林懇

週二 (12 日)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進行歷史性會晤,並簽署了朝鮮半島將邁向無核化的協議,對此陸股表現大好,同時美元週二 (12 日) 亦上揚至近 3 週的高點水位。

川普在會後提道,無核化將進行的「非常非常迅速」,並補充說他已與金正恩建立了「特別關係」,往後美國與北韓的關係將會非常不同。

在新加坡峰會後川普提道,「我們簽署的這封文件非常全面,我認為雙方會對結果非常滿意」。

兩位領導人都打算在晚些時候召開記者會進一步對外說明。

週二美元兌日圓聞聲上漲 0.25% 至 1 美元兌 110.31 日圓,而美元兌韓圜也大約持平上漲 0.18% 來到 1 美元兌 1077 韓圜。

展望匯市後市,除了投資人正等待川普、金正恩召開記者會,進一步公布更明確的結果以外,本週美國聯準會 (Fed)、歐洲央行 (ECB)、日本央行 (BOJ) 也都將召開利率會議,估計本週的「央行週」,也將為匯率市場增添更多動蕩。

花旗集團外匯分析師 Todd Elmer 稱,在此次決議維穩的情況下,歐洲央行是否會釋放逐步退出 QE 的信息將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美元股市鉅亨川金新加坡北韓美國川普金正恩亞洲日本韓元日幣日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