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Fed升息前瞻〉央行週 外匯市場面臨大幅波動

〈Fed升息前瞻〉央行週 外匯市場面臨大幅波動

2018/06/13 11:11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未來幾天外匯市場正面臨大幅波動,華爾街分析師預期,美國聯準會 (Fed) 將在 13 日宣布升息 1 碼,英國將在同一天公佈通膨數據,而歐洲央行將在 14 日召開貨幣政策會議,緊接著日本央行將在 15 日公佈利率決議,分析師認為,本週「央行週」的襲來,勢必將擴大外匯市場波動。

12 日美國總統與北韓領導人於新加坡展開高峰會,雙方簽署同意朝去核化方向前進文件,順利落幕,但法國東方匯理銀行駐倫敦的外匯策略師 Manuel Oliveri 認為該會議沒有太多實質上會影響美元的內容,投資人應更關注聯準會的升息預測。

市場普遍預期聯準會將在 13 日宣布升息 1 碼,將聯邦基金利率上調至 1.75% 至 2% 區間,而利率的攀升,將使美元在追求高利率的投資者心中更具吸引力。

另一方面,美國勞工部在 12 日公佈 CPI 數據,5 月 CPI 年增長 2.8%,為 2012 年 2 月以來最大漲幅,月增長 0.2%,強勁的數據表現,使投資者猜測聯準會今年將再調升利率 2 碼。

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 在給客戶的報告中指出,在預期聯準會升息的情況下,美元通常會獲得廣泛性的支撐,美元指數在台灣時間上午 9 點攀升 0.08% 至 93.88。

美元現貨指數走勢(資料來源:investing.com)
美元指數走勢 (資料來源: investing.com)

歐洲央行將在 14 日召開利率會議,多數市場參予者認為,該行將針對 QE 退場機制做討論,現階段的 QE 政策將在 9 月到期。美元兌歐元微幅下滑 0.01% 至 1.1746,dailyfx 分析師認為,歐元有望升至 1.1900 水平。

歐元兌美元走勢(資料來源:investing.com)
歐元兌美元走勢 (資料來源: investing.com)

日本央行在 15 日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在上週公佈的 GDP 數據,經季節調整後的第 1 季 GDP 年率收縮 0.6%,通膨表現疲弱,若再持續下滑,日本經濟恐陷入衰退。分析師認為,在短期內美元較日圓強勢,13 日美元兌日圓回到 110 水平以上。

美元現貨指數走勢(資料來源:investing.com)
美元兌日圓走勢 (資料來源: investing.com)

除了主要國家的央行決策之外,挪威央行的調查顯示,該國企業認為今年下半年的成長將高於預期,經濟前景看好,此調查為挪威央行下週將進行的利率會議,提供良好預測,因此帶動挪威克朗走勢,美元兌挪威克朗下跌 0.07%,報 8.0467。

英國將在今日聯準會公佈利率決策前公佈通膨數據,本週英國政府面臨測試,下議院將針對一系列脫歐法案的修正案進行投票,為英鎊兌美元帶來下行風險,13 日英鎊兌美元下滑 0.07% 報 1.3363。

英鎊兌美元走勢 (資料來源: investing.com)
英鎊兌美元走勢 (資料來源: investing.com)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FedFOMC聯準會ECBBOJ日本央行歐洲央行美元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