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財報〉Adobe第二季獲利優於預期 盤後卻重挫3%

〈財報〉Adobe第二季獲利優於預期 盤後卻重挫3%

2018/06/15 09:23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Adobe (ADBE-US) 週四 (14 日) 盤後一度重挫多達 5%,隨後跌幅收斂至下跌近 3%,但在交易時間該公司甫公布 2018 財年第二季 (6 月 1 日止) 獲利優於預期。

Adobe 財報重要數據  vs. Thomson Reuters 調查的分析師預期

稅前純益:不含一次性項目,每股 1.66 美元 vs. 1.54 美元

營收: 22 億美元 (年增 24%)  vs. 21.6 億美元

Adobe 聲明指出,公司多數營收來自訂閱,而該類別較去年同期成長近 30%。

Adobe 於該季以 16.8 億美元收購電商平台 Magento Commerce,並任命 John Murphy 為其新財務長,取代 Mark Garrett。

當季,電子簽章公司 DocuSign (DOCU-US) 掛牌上市,該公司產品為 Adobe Sign 競爭對手。

DocuSign 股價走勢

由 Alex Zukin 領導的 Piper Jaffray 分析師在周一的報告中提到,該公司第二季表現良好。以創意雲端 (Creative Cloud) 業務來說,含 Photoshop 和 Illustrator 等工具,國際動能尤為強烈;以企業為中心的體驗雲端業務 (Experience Cloud) 來說,他們的態度相當積極,這是 3 到 4 季以來第一次來自甲骨文和 IBM 的競爭環境軟化。

Adobe 執行長 Shantanu Narayen 在法說會上表示,第二財季一大助力來自公司與微軟的合作,而整體來說,第三財季通常是淡季,第四財季才會轉強。

Narayen 也強調了 AI 對於公司未來的重要性,這與收購 Magento Commerce 息息相關,因為 Magento 的 BtoB 和 BtoC 服務可以協助公司在電商平台上「完成循環」,並與公司自家的預測智能功能相互配合。

Q3 財測  vs. Thomson Reuters 調查的分析師預期

稅前純益:不含一次性項目 1.68 美元  vs. 1.61 美元

營收:22.4 億美元  vs. 22.3 億美元

Adobe 預期,第三財季占營收 7 成的數位媒體 (Digital Media) 業務部門年成長 25%,FactSet 分析共識則為年增 23.4%。

Murphy 表示,公司預計 Magento 可以在第三第四季貢獻營收約莫 4000 萬美元,但目前此數據不納入 Q3 財測中。

今年迄今,Adobe 股價上漲了 47%。

Adobe 股價走勢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Adobe財報afp股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