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貿易戰升溫〉川普關稅加碼 人民幣走貶 瑞士法郎和日圓需求增

〈貿易戰升溫〉川普關稅加碼 人民幣走貶 瑞士法郎和日圓需求增

2018/06/19 12:56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中國對美國關稅政策祭出報復性措施,美國總統川普週一表示,若中國不撤回其關稅決定,將對額外價值 2000 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課徵 10% 關稅,貿易戰升溫的緊張局勢,使得人民幣貶至 5 月新低,而美元兌日圓與瑞士法郎則走低。

美元兌離岸人民幣價格
美元兌離岸人民幣價格走勢

美國政府在 15 日宣布將對價值達 500 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課徵 25% 關稅,預計在 7 月 6 日起,將對共 818 項、價值約 340 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開始首波關稅制裁。

中國政府提出反擊,表示將對 659 項、價值約 500 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課徵 25% 關稅,包含黃豆、汽車與海鮮等。

台灣時間 19 日上午 8 點 30 分,美元兌離岸人民幣一度升至 6.4654,在中午則稍微回落至 6.4497。杰富瑞的分析師 Brad Bechtel 認為,這次的人民幣貶值不是由於中國人行的干預,而是受到中美貿易戰升溫所影響。

人民幣分為在岸價 (CNY) 及離岸價 (CNH),在岸人民幣價格較受中國人民銀行政策影響,而離岸價格則是由離岸市場供需決定,一般認為較能反映市場情緒。

而由於市場對全球貿易戰的擔憂,投資者對日圓和瑞士法郎的需求提升。川普於美國時間週一宣布,將對額外 2000 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關稅後,美元兌日圓下滑 0.7%,週二上午暫報 109.78。美元兌瑞士法郎下跌 0.35% 至 0.9918。

美元兌日圓走勢
美元兌日圓走勢

另一方面,因德國聯合政府的執政危機,以及歐洲央行計畫在 2019 年維持利率不變,使歐元承受壓力,根據 CFTC 上週五公佈的數據,投資者對歐元淨多單在 4 月 20 日達到高點後,淨多單數量已逐漸下滑,歐元兌美元略升 0.15%,暫報 1.1641。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貿易戰中國美國AFP人民幣美元瑞士法郎日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