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戴姆勒降今年獲利預期拖累 大股東吉利跌逾1% 年內累跌19%

戴姆勒降今年獲利預期拖累 大股東吉利跌逾1% 年內累跌19%

2018/06/22 11:53 鉅亨網新聞中心

汽車製造商戴姆勒 (Daimlr) 表示,由於美國和中國間的貿易爭端不斷上升,預計今年獲利可能出現下調,戴姆勒大股東吉利汽車 (0175-HK) 今 (22) 日開盤應聲走低,盤中一度跌 1.37%,截至 11:22,跌幅收斂至 0.685%,報港幣 21.75 元。今年以來,吉利已累跌超過 19%

圖:新浪財經
圖:新浪財經

週四 (21 日),美國汽車股跟隨歐洲汽車股下跌,特斯拉 (TSLA) 跌超 4%,在美上市菲亞特克萊斯勒 (FCAU) 跌近 6%,在德國上市戴姆勒跌超 4%。

戴姆勒集團於當地時間 6 月 20 日表示,由於關稅政策,或損及擁有高利潤率的梅賽德斯 - 賓士 (Mercedes-Benz) SUV 車型的銷量,集團利潤可能在 2018 年出現下滑。根據其當天提交給監管機構文件中的說法,公司現在的息稅前利潤 (EBIT) 較之前一年同期略有下降。

戴姆勒還表示,新的汽車認證程式基於的燃油效率測試標準更為嚴格,這將會對公司下半年的銷量產生衝擊。此外,它還擔心,受柴油發動機車型召回的影響,其賓士貨車部門 (Mercedes-Benz Vans) 的利潤將受到影響。

吉利與戴姆勒於今年 2 月 23 日正式敲定了細節並簽署相關合同,吉利從二級市場收購德國豪華汽車公司戴姆勒 9.69% 股份,躍居公司最大股東。與此同時,戴姆勒發佈了吉利收購其 9.69% 股份的公告,吉利遞交了相關檔通報。

德國金融監管局 (BAFin) 於 5 月中旬,還因吉利收購戴姆勒通報日期認定展開調查,認為吉利有晚通報之嫌,導致吉利面臨可能遭到巨額罰款的風險。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AFP吉利汽車吉利戴姆勒大股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