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空中巴士警告 若英國未簽過渡協議就脫歐 空巴也會撤出英國

空中巴士警告 若英國未簽過渡協議就脫歐 空巴也會撤出英國

2018/06/22 13:43 鉅亨網編譯張祖仁

歐洲飛機製造廠空中巴士 (EADSF-US) 就脫歐問題向英國提出嚴厲警告。該公司指出,如果英國明年在沒有過渡協議的情況下離開歐盟,結果將是「災難性的」,導致該公司生產陷入混亂,並威脅到在英國的發展。

空中巴士週四 (21 日) 晚間發表聲明指出:「這種情況迫使空巴重新考慮其在英國的投資及其在英國的長期影響,因為它已嚴重影響英國在保持競爭力和創新性航空產業所做的努力。」

空中巴士總部設在法國 Toulouse,但在英國擁有重要的工程和生產設施。在威爾斯的一個大型生產中心製造所有空巴民用客機的機翼。該公司表示,它在英國擁有 14000 名員工,並透過在英國的供應鏈支持另外 11 萬個工作崗位。

該公司擔心英國在 2019 年 3 月離開歐盟而沒有簽署過渡協議,以讓它暫時保有歐盟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的身份。

英國和歐盟談判代表在今年 3 月對過渡期達成初步協議,期間一直持續到 2020 年底,但這仍需取決於尚待解決的其他問題。

空巴估計,2019 年 3 月英國脫歐後業務中斷,將導致該公司損失數十億美元。

空中巴士商用飛機 CEO Tom Williams 在聲明中表示,「簡單來說,『沒有協議』的情況直接威脅到空巴在英國的未來。」

該公司表示,如果雙方協議的過渡期生效,那將是個比沒有協議「好很多的結果」, 但它「仍代表巨大的風險」。

聲明中指出,這段期間「對於空巴來說,要對廣大的供應鏈進行改變,時間實在是太短了」。因此,該公司將「認真審核在英國的任何新投資」,並避免擴大與英國供應商和合作夥伴的基礎。

Williams 說,「無論結果為何,英國脫歐對英國航空產業會帶來嚴重的負面影響,尤其是空中巴士。」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空中巴士英國歐盟williams脫歐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