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富國:一面倒看多科技股 反而是美股的麻煩

富國:一面倒看多科技股 反而是美股的麻煩

2018/06/25 11:01 鉅亨網編譯張祖仁

在 FANG 科技龍頭股帶領下,今年標普 500 科技類股一直是大盤主要發動機,但是這種科技死多頭的看法讓一位分析師擔心,好日子可能不多了。

富國銀行股票策略主管 Chris Harvey 表示,「市場應該對科技類股開始感到擔心。」「當事情進行地十分順利,每個人都超級看多時,就是該擔心的時候了。」

以科技股為主要標的的 XLK 科技 ETF 今年以來上漲 11%,大部分分析師都給予正面評價。在 FactSet 調查的分析師中,近 60% 的評級是買入或加碼,36% 為持有。

他解釋看空的時機:「我們是這麼認為的,信不信由你:當好變得更好時,我們認為更好反而是不好的。

不過 Harvey 強調,現在也還不是馬上退出科技類股的時候。

他說,「我們很勉強地繼續持有,但做好一切準備。雖然還沒到那個時間點,但我們正在尋找跡象。」「越來越多的人看好科技類股,在與客戶交談時發現,他們也開始屈服於這股潮流,注意那些還沒列入主要名單的個股並著手買進。這通常代表我們已進入循環末期,這是最讓人擔憂之處。」

Harvey 警告,一面倒轉向科技類股將給其餘的類股帶來麻煩。

他說,「科技股佔標準普爾 500 指數權重 25% 以上,所以這對大盤非常不利,一旦科技類股走跌,整個大盤馬上跟進下跌。」

資訊科技與非必需性消費品產業在今年標普 500 表現最好的兩個類股。非必需性消費品類股包括 Netflix (NFLX-US) 和亞馬遜 (AMZN-US),許多人認為這兩個 FANG 股票也應該納入科技產業。

標普五百指數走勢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科技類股大盤harvey標普500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