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英鎊跌勢出現轉機、歐元短中期轉為看漲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英鎊跌勢出現轉機、歐元短中期轉為看漲

2018/06/25 12:40 鉅亨網編譯陳世傑

彭博美元即期指數上週跌幅擴大至 0.3%,為 4 月中旬反彈以來最大跌幅,華僑銀行分析師 Terence Wu 表示,上週公布的費城聯準會製造業數據不佳,美元多頭部位從 11 個月以來的高點位置撤出,加上市場對貿易戰憂慮降溫,多頭開始進行獲利了結。

英鎊 

英鎊兌美元延續反彈走勢,交易員指出,1.324-1.325 之間堆積買盤,有助於支撐英鎊走勢。

英鎊兌美元日K線圖。
英鎊兌美元日 K 線圖。

英國央行意外爆出三大鷹派訊息,分別是貨幣政策會議投票結果為 6:3,縮減 QE 時間點由升息至 2% 提前升息至 1.5%,以及家庭支出現強勁反彈。

大華銀行:英鎊兌美元跌勢將告終

大華銀行分析師預期英鎊兌美元的跌勢將告終,若反彈能順利突破 1.329,則將意味著將展開中期彈升。

荷蘭合作銀行 (Rabobank) 分析師指出,英國脫歐進程中仍存在不確定性,儘管政治風險嚴重,但令人驚訝的是最近幾週英鎊的波動率並未升高。

該行表示,儘管英國央行 8 月升息的可能性很大,但在美元堅挺的背景下,英鎊兌美元年底前仍有回落至 1.30 以下的風險;並將歐元兌英鎊 12 個月目標價從 0.84 上調至 0.87。

瑞銀駐倫敦策略師 Themos Fiotakis 表示,歐元當前升值速度恐怕沒那麼快,因此將英鎊兌美元年底的目標價從 1.30 調降至 1.25,但仍堅持 1.30 價位終會來到。

豐業銀行:歐元兌美元短、中期看漲

豐業銀行則認為,歐元兌美元的短期和中期價格信號轉為看漲,扭轉過去一周市場疲弱的技術基調,預期歐元買盤在 1.16 之上將放緩,投資人或許不用期待太多;但若歐元再次測試支撐 1.15 後反彈,則未來 1-2 周內有機會重新上漲到 1.18-1.185 之間。

歐元兌美元日K線圖。
歐元兌美元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