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貿易緊張局勢升溫 美元兌日圓跌破50日MA線

貿易緊張局勢升溫 美元兌日圓跌破50日MA線

2018/06/25 15:47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中美之間貿易緊張局勢升溫,而歐盟在 22 日開始對美國課徵報復性關稅,使得投資者進行風險規避,較安全的貨幣日圓走升,美元兌日圓在 4 月 29 日後首度滑落 50 日 MA 線,25 日下跌 0.4% 暫報 109.52。

美元兌日圓匯率走勢(資料來源:investing.com)
美元兌日圓匯率走勢 (資料來源: investing.com)

美元兌日圓在 25 日一度下跌至 109.45,為 6 月 11 日以來的最低水平,目前匯率暫報 109.52,低於 50 日 MA 線 109.55。

《華爾街日報》指出,美國財政部正在商討限制中國資金投資美國企業的規範,擁有 25% 以上中資的企業,將被限制不得併購跟「重要工業技術」相關的美國企業。再加上美國總統川普於 22 日威脅表示,將對所有從歐盟進口的車輛課徵 20% 的關稅,使得投資者湧向安全資產。

興業銀行駐東京的外匯主管 Kyosuke Suzuki 表示:「由於美國與歐盟的紛爭,美元兌日圓走勢已不穩定,若任何貿易談判出現正面的突破,將促使投資者逢低買進美元,但現在這種情形根本就不會發生。」

本週美國將公佈 S&P 20 大城物價指數、美國經濟諮商會消費者信心指數、耐用品訂單月增數據以及 Q1 核心 PCE,Suzuki 認為,就算這些數據表現良好,若貿易緊張局勢未退卻,美元可能不會獲得太大的支撐。

日本將在週五公佈 6 月東京 CPI 數據、5 月失業率與 5 月工業產出數據。《fxempire》指出,除了美國和日本即將公佈的數據,美債和美股為影響美元兌日圓走勢的另外兩項要素。

以長期來看,由於聯準會較鷹派,而日本央行傾向維持貨幣政策不變,將使美元獲得支撐,但以短期來說,中美之間的貿易糾紛,將使投資者對安全資產的需求提升,拉高美債和日圓,當美債價格提升,美債殖利率會下滑,將進一步使美元成為較不具吸引力的資產。

如果美元在股市走低和殖利率下滑的情況下仍上漲,那這代表著,長期投資者認為,貿易戰將導致通膨加劇和聯準會加快升息步伐。

短期投資和長期投資分歧的看法,將加劇本週美元兌日圓匯率的波動。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美元日圓歐元AFP歐盟美國日本避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