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搶攻電動車 捷豹路虎將在未來三年內投資180億美元

搶攻電動車 捷豹路虎將在未來三年內投資180億美元

2018/06/26 14:53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根據週一 (25 日) 的投資者報告顯示,由印度塔塔汽車 (TTMT-IN) 擁有的英國最大的汽車製造商捷豹路虎 (JLR),將在全球投資總額達 135 億英鎊 (180 億美元),用以開展生產電動車之計畫。 投資規模比 2015 年至 2018 年 3 月的 107 億英鎊,增長了 26%。

該公司表示 JLR 將在未來三年內每年向新產品和新技術投入 45 億英鎊,之後會將支出調高至銷售額的 13%。

即使 JLR 表示由於客戶對在英國和歐洲購買柴油燃料車輛的擔憂,該公司在截至 3 月份的銷售額和收入「沒有達到我們計劃的增長」,公司依然將投入更多資金。該公司表示,利潤率和盈利能力遠低於內部目標,導致投資後出現負現金流。

「在過去三年中,我們的銷量增長放緩,盈利能力下降,」JLR 表示。 「量增長計劃已經放緩,以反映修訂後的市場狀況。」

該公司表示,其目標是通過更好地採購、增加內部工程以及建構適用於電動和傳統動力的模塊化架構,來增加公司利潤率,以便能夠在 2025 年之前生產所有型號各三種版本,包括由燃油車、電動車或油電混合車。

一位發言人說,如果客戶需求足夠,那麼該公司或將只提供全電動車版本。

發言人表示,JLR 在英國 West Midlands、Halewood 和 Merseyside 工廠的六個 JLR 製造平台將被改造成生產帶有新引擎的車輛。JLR 之前曾經指出,從 2020 年開始的每輛車都會有電動化元件,不過這可能意味著油電混合車,而不是全電動汽車。

JLR 並計劃,將在英格蘭北部的 Manchester 開設一個軟體、資訊技術和電腦工程中心,來研發新一代的汽車技術。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捷豹路虎LANDROVER塔塔汽車電動車鉅亨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