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藥物試驗結果令分析師喜出望外 生技股Cara大漲近10%

藥物試驗結果令分析師喜出望外 生技股Cara大漲近10%

2018/06/28 11:48 鉅亨網編譯林懇

生技醫療企業 Cara (CARA-US) 週三 (27 日) 揭露注射藥物測試數據,能有效抑制腹部手術患者的疼痛、噁心、和嘔吐,週三 (27 日) 股價大漲觸及到 12 個月來新高,上漲 9.85% 來到每股 18.06 美元。

Cara 股價日線趨勢圖

據臨床 2/3 實驗資料顯示,在腹部手術後的 24 小時內,Cara 測試了一種叫做 CR845 的藥物。患者在手術前接受 2 次劑量,手術後接受 4 次劑量。劑量為每千克體重 1 微克,實驗結果顯示 CR845 能顯著減輕患者疼痛和嘔吐噁心症狀。

數據顯示,每千克體重 0.5 微克劑量似乎無法減少手術後疼痛,但還是可以降低嘔吐及噁心症狀。

Janney 分析師 Ken Trbovich 表示,考慮到過去幾年這一計劃的重大不確定性,實驗獲得的正面成果之後,這些數據將能成為「股票的主要催化劑」。他重申了對 Cara 股票的「買入」評級和 27 美元的目標價。

在美國總統川普立定鴉片類藥物為國家危機後,Cara 執行長 Derek Chalmers 指出尋找非鴉片類的止痛藥極為重要。研究人員也提到鴉片藥物使用後由噁心和嘔吐的不良反應。

分析師 Trbovich 並表示,這次的實驗成效結果,已大舉清掃了此前放空 Cara 股票的空軍,截至 5 月 31 日,Cara 股票已被賣空 680 萬股,比先前 2017 年 6 月 30 日的 980 萬股賣空量有所下降。然而,目前的空頭仍佔公司流通量的 25%。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賣空疼痛噁心嘔吐術後劑量鴉片cara鉅亨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