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投資人看貶日圓增多、ING力挺歐元恢復為避險貨幣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投資人看貶日圓增多、ING力挺歐元恢復為避險貨幣

2018/06/28 12:43 鉅亨網編譯陳世傑

美國總統川普周三表示,將利用 CFIUS 加強安全審查程序,解決「美國科技被盜」的問題,意味著放緩使用直接措施限制中國對美投資,在美國投資政策立場軟化下,美元連續兩天上漲,美元兌日圓最高來到 110.46;歐元則受貿易爭端疑慮、歐盟峰會的不確定性及德國政局動盪的拖累而下跌。

FXTechstrategy 分析美元兌日圓的走勢,認為有可能進一步上漲,下檔支撐位於 110,上檔壓力位於 110.5,若突破 111,則有望進一步上看 112。

美元兌日圓日K線圖。
美元兌日圓日 K 線圖。
巴克萊:投資人預期日圓下跌增多 

巴克萊分析師指出,日本債券投資人增加對日圓下跌的預期,在美元兌日圓前景擴散指數中,評估升值和貶值的比例的指標,已經從 - 15 進一步跌到 - 20,意味著更多的日本投資人預期日圓貶值,貿易商轉向貶值陣營。

在調查中,對日圓前景持平的預期從 35% 降至 20%;而對日圓下跌的預期,則從之前的 40% 上升至 50%。

瑞穗外匯分析師指出,近期美國公債殖利率走勢方向不明,美元缺乏推升助力,而在政治面來說,也很難判斷川普政府的貿易政策是否會變得更為保守,引發更大爭端。

ING 力挺歐元將恢復為避險貨幣

ING 外匯研究團隊力挺歐元,認為美元走強,主要是受到貿易衝突升高的影響,未來幾個月將被修正;而歐元近幾個月因市場對風險偏好的惡化敏感而走弱,但若貿易戰情況變得更糟,預期歐元將恢復為避險貨幣。

荷蘭合作銀行指出,因歐洲央行貨幣政策立場鴿派,且歐盟內部存在移民問題的壓力及預算憂慮,因此將歐元兌美元 12 個月目標價下看至 1.12。

歐元兌美元日K線圖。
歐元兌美元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