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歐盟高峰會「難民問題」達共識 歐元聞訊急漲

歐盟高峰會「難民問題」達共識 歐元聞訊急漲

2018/06/29 16:46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週五 (29 日) 歐盟各國領導人舉辦高峰會,總算對爭論已久的「移民問題」達成共識,歐盟將在環地中海地帶設置難民中心,這意味著義大利肩上收納難民的壓力,將有望得到舒緩,化解義大利與德國等國家的對立。

週五 (29 日) 亞洲盤歐元兌美元聞訊急升,截至午盤 16 時許,歐元兌美元維持上漲逾 0.50% 暫報 1 歐元兌 1.1628 美元;此前歐盟領導人無法對處理難民問題達成共識,市場分析師即認為,這可能加深歐盟國家彼此間的不滿情緒,拖累歐元貶值。

歐元兌美元 15 分鐘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歐元兌美元 15 分鐘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難民問題其實困擾歐盟政治圈許久,尤其是反移民政策的義大利政府更曾在近日表示,若歐盟在移民政策上不肯讓步,那麼其他經貿政策義大利也不會輕易妥協。

事實上義大利、西班牙、希臘等歐盟國家,由於與中東、北非有邊境上的接壤,故直接湧入的難民壓力其實遠比德、法等國家還要更加沉重;而由於流入義大利的難民其實相當龐大,故義大利長久主張難民應是歐盟的共同問題,歐盟應該一同面對,義大利認為,歐盟其他盟國應該共同分擔難民數量。

令一方面,德國總理梅克爾 (Angela Merkel) 也因為難民政策的問題,面對國內相當大的政治壓力,梅克爾政黨盟友基社盟 (CSU) 即曾表示,梅克爾需與其他歐盟領導人達成協議,禁止難民流入德國,若梅克爾無法達成此一要求,那麼雙方極可能「拆夥」。

週五 (29 日) 歐盟高峰會上各國領導人總算對移民問題達成共識,同意收緊歐盟外部邊境限制,並補貼土耳其、摩洛哥等北非國家,期待藉此阻止難民再湧入歐盟,歐盟政策對立的舒緩,也刺激了歐元週五 (29 日) 亞洲盤強勢上漲。

西太平洋銀行 (Westpac) 資深外匯分析師 Sean Callow 亦表示,匯市的走勢險是,歐元交易員確實相當在意歐盟高峰會的結果,而德國總理梅克爾面對的國內政治壓力,也可望因移民政策達到共識而緩解,這對匯市來說會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歐元歐盟難民梅克爾美元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