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3大動力推動 香港私人財富管理資產5年內料倍增

3大動力推動 香港私人財富管理資產5年內料倍增

2018/09/14 05:46 鉅亨網新聞中心

香港近年富豪人數不斷上升,私人財富管理公會與畢馬威中國共同發布的「2018 年香港私人財富管理報告」預計,香港私人財富管理行業的管理資產總值 (AUM),在未來 5 年有機會增加 1 倍,大陸需求尤其強勁,目前香港管理資產總值中,有 34% 來自大陸,料至 2023 年比例增至 49%。

報告顯示,有 58% 的受訪機構預計,在未來 5 年,香港管理資產總值每年有 10% 至 20% 的增長,以此推算 5 年之後資產的規模將增加 1 倍。

根據香港證監會的數據,2017 年行業管理資產總值達 1 兆美元 (約港幣 7.8 兆元),即未來 5 年規模有機會達 2 兆美元 (約港幣 15.6 兆元)。

報告指出,推動行業增長為首的 3 大動力,分別是大陸的需求、家族辦公室及新一代客戶;有 8 成受訪機構同意大陸是推動增長的主要動力來源,而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為香港的重要優勢。

此外,54% 受訪機構認為香港目前的金融科技方案未能滿足客戶需要,業界計畫於未來 2 年,將在科技及數碼解決方案方面作出重大的投資,以應付客戶需要及新競爭者的挑戰。

行業未來幾年預計將迎來明顯增長,惟 2/3 的受訪機構認為「人才有限」成為最大的業務拓展掣肘,當中最缺乏是客戶經理。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分析:昶瑞機電今年營收拚2位數成長,搶攻無人機商機,擬年底申請轉上櫃
關鍵字: AFP香港私人財富管理資產富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