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過去四年半力挺印度股市的高盛 調降其評等至「持有」

過去四年半力挺印度股市的高盛 調降其評等至「持有」

2018/09/18 14:45 鉅亨網編譯陳世傑

過去看多印度股市不遺餘力的高盛,現在有所轉變了。考量估值過高、經濟成長放緩及即將來臨的大選,將印度股市的評等由「買進」調降至「持有」。

儘管印度盧比近期屢創新低紀錄,但印度 Sensex 指數今年以來漲幅仍超過 10% 以上,周一受到高盛調降評等的衝擊,Sensex 指數盤中重跌逾 1%,最低來到 37619 點。   

高盛自 2014 年 3 月以來一直看好印度股市,期間 Sensex 指數幾乎翻漲一倍,報酬率高出 MSCI 全球股市指數兩倍多。

標普 BSE SENSEX指數過去四年來漲幅是MSCI全球指數的2倍多。(來源:Bloomberg)
標普 BSE SENSEX 指數過去四年來漲幅是 MSCI 全球指數的 2 倍多。(來源:Bloomberg)

高盛分析師 Sunil Koul 指出,調降評等的主要原因包括印度股市漲多後估值偏高,總體經濟表現及近期大選風險等,預期風險回報率將降低。

印度目前正面臨油價上漲和盧比貶值的考驗,股市上漲開始出現頹勢 ,繼連續兩週下跌後,周一再度下跌。 

高盛表示,印度股市今年創下歷史新高後,估值已偏高,漲勢呈現捉襟見肘,再想獲得高報酬率不易。

不過,並非所有分析師都對印度股市抱持悲觀態度。摩根士丹利分析師仍看好印度企業獲利成長,上周將 2019 年 Sensex 指數目標價提升至 42000 點,意味著距離目前的指數仍有 10% 的上漲空間,並建議投資人尋找表現仍處於低檔的股票,而不是漲幅已高的個股。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印度SENSEX指數高盛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