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桃園市政府攜手台灣印刷電路板協會,擬簽訂《PCB產業環安宣言》

產業:桃園市政府攜手台灣印刷電路板協會,擬簽訂《PCB產業環安宣言》

2018/09/26 12: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台灣PCB產值占全球三成之多,桃園又是台灣的PCB產業重鎮,惟考量PCB廠區內高易燃性的化學藥劑甚多,加上又有鹽酸槽與烘烤等,導致每年火災等公安事件頻傳,高污染產線也遍布,為此,桃園市政府與台灣電路板協會,將簽訂《PCB產業環安宣言》合作備忘錄,展現產官界攜手共同打造安全友善環境,並揭示保護環境的決心。

根據台灣印刷電路板產業協會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台灣電路板產值已經達到大約6,000億元新台幣,佔全球PCB產業總產值30%左右,在產業鏈中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而台灣PCB廠商大部分都坐落在桃園市境內,因此桃園可說是全世界最重要的電路板生產聚落。

惟電路板產業投入生產需要一定人數之勞力以及繁瑣之製程產線、設備機台、廠務設施。所以,打造作業場域安全、維護整體環境品質,始終是電路板整體供應鏈所關注之議題。

有鑑於此,桃園市政府將與台灣電路板協會、廠商攜手共同提升產業環保、工安實力,預計10月1日將簽訂《PCB產業環安宣言》合作備忘錄,由產官界攜手共同打造安全友善環境,並揭示保護環境的決心,另外,為表達關懷與善盡社會責任,並展現對安全議題提之重視,TPCF電路板環境公益基金會籌募500萬元捐贈桃園市消防局,協助提升消防設備與救災裝備之效能。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產業:英飛凌攜手Amkor,將在葡萄牙波多廠區設立封測中心,明年H1營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