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財報〉銷量強勁 好市多財報亮眼 未達沃爾瑪水平股價小跌2%

〈財報〉銷量強勁 好市多財報亮眼 未達沃爾瑪水平股價小跌2%

2018/10/05 08:30 鉅亨網編譯林懇

量販商好市多 Costco (COST-US) 週四 (4 日) 公布的季度營收略微超過預期,面對來自亞馬遜 Amazon (AMZN-US) 和沃爾瑪 Walmart (WMT-US) 的激烈競爭下,其網路銷售似乎失去了動力。

Costco 股價週四盤後下跌 2.37% 來到 226.20 美元。今年來,Costco 股價大約上漲 25%。

Costco 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谷歌
Costco 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谷歌

據了解,Costco 在其線上和運輸業務方面投入了大量資金,其中包括與 Instacart 進行當日和兩天雜貨運輸等活動,以便與去年收購 Whole Foods 的亞馬遜做抗衡。

然而,該公司的可比在線銷售額增長了 26.3%,不包括汽油價格和價格通膨,這卻是今年增長最慢的一次。同時,也低於了沃爾瑪最新季的在線 40% 成長。

整體來說,Costco 的財報相當亮眼,而實體店還是非常給力。實體店同店比營收成長 7.2%,高於分析師預計的 6.4%。

截至 9 月 2 日的第 4 季度:

  • 營收增長 5% 至 444.1 億美元高於分析師預計的 442.7 億美元。
  • 營業利潤達 10.4 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 9.19 億美元。
  • 每股純益 EPS 達 2.36 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 2.08 美元,同等於分析師預計的 2.36 美元。

在股價下跌方面,外傳 Costco 內部的財務報告有所謂的「內控問題」,但該公司未發現任何財報異常。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costco鉅亨好市多財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