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彭斯嗆中國〉谷歌助紂為虐?彭斯呼籲終止為中國研發「蜻蜓」搜尋引擎

〈彭斯嗆中國〉谷歌助紂為虐?彭斯呼籲終止為中國研發「蜻蜓」搜尋引擎

2018/10/05 12:54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美國副總統彭斯 (Mike Pence) 週四 (4 日) 發表公開演說中,再度指責中國竊取美國的技術,並點名谷歌 (Googl-US),要求該公司停止為中國研發「蜻蜓」搜尋應用程式,因該應用軟體幫助北京當局監控人民,使用戶隱私權受損。

彭斯 4 日在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 發表演說指出,越來越多美國企業考慮進入中國市場,但他們在進去前應該要三思而後行,因這可能代表著,企業同意將智慧財產權轉移給中國,或是同意中國一些壓迫性的政策。

彭斯特別點名搜尋引擎巨擘谷歌,認為該公司應停止研發「蜻蜓」搜尋應用程式,該程式可更容易追蹤用戶網上搜尋蹤跡,將供中國用戶使用,認為此程式將幫助北京當局的內容審查,並損害中國用戶的隱私。

「蜻蜓」項目,為谷歌正在測試搜尋引擎的手機版本,該版本將遵守中國嚴格的審查,例如禁止臉書與推特等網站,以及如天安門廣場大屠殺等搜索用與將被禁止,用戶不能使用該瀏覽器拜訪 BBC 與紐約時報等知名外媒,此舉等同於幫助中國政府控制內容。

當初網路媒體《Intercept》報導該項目時,引起谷歌員工內部的反彈聲浪,認為此項目在道德上有瑕疵。彭斯的發言,則是白宮首次公開譴責谷歌。

除了呼籲谷歌停止研發該項目之外,彭斯也針對一系列美中問題發表看法,美中已進行貿易戰達數個月,華盛頓當局將持續要求北京,採取更公平、自由且互惠的貿易政策。

此外,彭斯認為,中國正在努力使川普失去權力,並試圖影響下個月的國會中期選舉,以及操縱輿論,影響學術機構和美國企業。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谷歌Google彭斯中國美國科技搜尋引擎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