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中國股市今年大跌 變得更安全了

中國股市今年大跌 變得更安全了

2019/01/01 01:43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中國央行的一名發言人於上週五說,中國股市今年下跌後,中國的金融市場已變得更為安全。

中國股市週一休市。上海綜合指數於上週五結束了今年交易,收於 2493.9 點,2018 年下跌近 25%,創 2008 年以來最大年度跌幅,該指數於 1 月觸及 3587 點高點,但 10 月却自該高點大跌了 31%,利空包括擔憂經濟下滑,中美貿易戰,企業財務問題。

「這波跌勢相當大,」中國央行發言人周學東說。「但市場並未出現嚴重恐慌,崩跌,或大量上市公司倒閉。這是市場修正的正當過程。投資人已變得更為成熟。」

「自股市由 3500 點下跌至 2500 點後,由於股價如此之低,股市已變得非常安全,」周學東於上週五下午說。「泡沫減少了,我們也更安全了。當股市安全了,整體銀行業也就更安全了。」

 

【往下看更多】
產業:三星通知提前停產DDR3,晶豪科、南亞科、鈺創、華邦電、力積電樂
產業分析:德商默克集團看好台灣Micro LED發展,應用場域將超乎想像
基金:中信成長高股息ETF 6/30進行首次收益分配評價,成分股新增統一等21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