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美國活動鑽井平台數上升 原油期貨價格週一跌約1%

美國活動鑽井平台數上升 原油期貨價格週一跌約1%

2019/02/11 11:01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在美國鑽井活動回升之下,俄羅斯最大的石油生產商也在施壓總統普丁 (Vladimir Putin) 結束減產,促使油價在亞洲週一 (11 日) 早盤重回下跌趨勢,跌幅約 1%。

在亞洲時間上午,美國西德州原油期貨報每桶 52.16 美元,較上次結算價下跌 56 美分或 1%。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下挫 53 美分或 0.9%,至每桶 61.57 美元。

Baker Hughes 週五公布數據顯示,美國的鑽井平台數在截至 2 月 8 日的一週內,增加了 7 個,使總數達到 854 個,這表明美國原油產量進一步上升,來到創紀錄的每日 1190 萬桶。

與去年同期相較,石油鑽井平台增加了 74 個。

與此同時,俄羅斯也可能考慮不再減產。俄羅斯石油公司總裁 Igor Sechin 致信總統普丁,表示俄羅斯配合 OPEC 減產是一項戰略威脅,白白讓美國占了便宜。Sechin 是普丁最親密的盟友,但信中並沒有提及他認為減產協議是否該延長。

自 2017 年以來,OPEC 與俄羅斯協議,共同減產已控制全球供應過剩,並多次延長減產期間,依最新協議,目標是 OPEC + 每日減產 120 桶,直至 6 月底。接下來 OPEC 與盟國將在 4 月 17 日至 18 日在維也納舉行會議,重新審視協議。

最新數據顯示,沙烏地阿拉伯今年 1 月產量,較去年 12 月的水準每日減產 40 萬桶。

對油價打擊的另一項因素,來自看壞經濟前景與美中貿易談判的波折。在美中貿易仍陷膠著之下,川普表示,3 月 1 日前不會與習近平會面,眾多市場又重新買回美元避險,在美元走高之下繼續打擊油價。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關鍵字: afp油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