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華爾街:Fed開始保持耐心 新興市場貨幣終於出頭天

華爾街:Fed開始保持耐心 新興市場貨幣終於出頭天

2019/02/12 14:20 鉅亨網編譯張祖仁

華爾街外匯分析師師指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 承諾在未來的升息路徑上保持「耐心」,因此新興市場今年應該表現更好,實際上甚至可能出現「一個體面的反彈」。

去年,阿根廷和土耳其的經濟問題以及 Fed 收緊貨幣政策導致幾種新興市場貨幣遭遇拋售。一些新興市場股市也出現大幅下跌。美國利率上升使新興經濟體難以償還美元計價的債務。

但是,Eastspring Investments 的 G-10 外匯和亞洲固定收益策略師 Mary Nicola 表示,這些市場今年應該會轉虧為盈。

她指出,「現在 Fed 將會更有耐心,新興市場應該會有一波行情。如果回顧去年新興市場的走勢,就能看出新興市場大跌與 Fed 升息的現實有很大關係。」「現在 Fed 升息已經暫時擱置,而且有保持耐心的空間,新興市場的融資條件將不會像以前那樣緊俏。」

隨著這樣的發展,投資人可以考慮今年投入新興市場。

Nicola 指出,「在此基礎之下,我們認為新興市場有可能會出現一個體面的反彈。目前它們的價位真的很便宜,只要 Fed 保持現狀不變,它們就會顯現出某種潛力。」

在 2 週前的政策會議中,Fed 選擇不提高利率,並承諾未來的舉措將耐心地進行,並密切關注陸續公布的經濟數據。

這個舉動代表了與過去幾年政策的分道揚鑣,Fed 不再使用未來會繼續升息的說法,並表示將採取更為謹慎的態度。

有鑑於此,Nicola 推薦了基本面較強的國家的貨幣,如印尼盾、土耳其里拉和俄羅斯盧布,不過,她指出,雖然里拉有升值空間,但也需要看到土耳其進行更多改革,至於盧布,雖然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持續存在,但她指出,俄羅斯經濟「相當不錯」。

去年 9 月,印尼盾兌美元匯價跌至 20 多年來的最低水平,而土耳其里拉兌美元匯率在 8 月創下歷史新低。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耐心新興市場印尼盾nicola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