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MWC展搶先看〉三星可折疊新機 可能只是台「雙螢幕手機」?

〈MWC展搶先看〉三星可折疊新機 可能只是台「雙螢幕手機」?

2019/02/14 18:24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MWC展搶先看〉三星可折疊新機 可能只是台「雙螢幕手機」?

全球行動通訊大會 (MWC) 即將於 2 月 25 日至 28 日召開,其中市場分析預測,三星電子可望發表 Galaxy F 新機,並附帶內折式折疊設計,不過根據知名手機科技網站《Phone Arena》彙整了三星電子之專利、預告、影片等素材推估,所謂的三星 Galaxy F 新機很可能只是台單純的「雙螢幕手機」罷了。

《Phone Arena》表示,市場可能對於三星電子的「可折疊手機」存有太多遐想,例如手機螢幕可以彎曲、對折顯示等,這種預測很可能是不切實際的,因為可彎曲及可對折螢幕對手機這種頻繁使用的電子產品來說,可折疊螢幕可能在使用上太過於脆弱,而 OLED 螢幕成本又高,估計三星電子不太可能在新機上採用一整片的 OLED 螢幕。

綜合三星電子之專利、預告、影片等素材,再考量到實用性與成本,《Phone Arena》認為,三星電子將在 MWC 大會上發表的「可折疊手機」估將不會採用一整片的 OLED 螢幕,反而比較可能如《Phone Arena》團隊所製作的示意圖,推出雙螢幕手機。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再根據三星電子近日釋出的 MWC 會前預告影片,如下方影片可以清晰看到,三星電子即將發表的 Galaxy F 新機,螢幕之間是有著黑色間隙,《Phone Arena》表示,這很可能是暗示著 Galaxy 新機是由 2 塊大螢幕所拼湊組成,而非一整片的 OLED 螢幕。

而若三星電子僅是推出「雙螢幕手機」、並非市場所期待的「可折疊手機」,那麼估計這就與中興通訊於去年一月所推出的 Axon M 手機如出一轍,只是將 2 個螢幕拼湊至一體,但 Galaxy F 可能比中興通訊的 Axon M 略為優化,讓拼接之間的縫隙更為狹小美觀。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三星Galaxy FOLED可折疊MWC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