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匯豐去年獲利增加近16% 仍不及預期 股價下挫2.3%

匯豐去年獲利增加近16% 仍不及預期 股價下挫2.3%

2019/02/19 16:50 鉅亨網新聞中心

歐洲最大銀行匯豐 (HSBC) 週二 (19 日) 公布,2018 年獲利增加 15.9%,主要來自其核心亞洲和英國市場的業務增長支撐,但第四季市場疲軟,仍使公司的財報表現低於市場預期。

匯豐控股 (0005-HK) 在香港股價,因財報不及預期下挫 2.29%,收港幣 66.15 元。

匯豐控股股價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Sina
匯豐控股股價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Sina

據匯豐控股公布,2018 年稅前獲利為 199 億美元,前一年為 172 億美元,此一數字低於分析師預計的 213 億美元。2018 年整體營收為 583 億美元,年增為 5%。

滙豐控股表示,將配發每股 0.51 美元的年度股息,基本符合分析師預期。

滙豐控股行政總裁 John Flint 透過聲明表示,去年財務表現良好,儘管年底時市場狀況更具挑戰性,且全球經濟前景趨於疲軟,但仍維持 6 月宣布的目標不變。

Flint 去年 6 月首次發表上任後的業務策略,稱滙豐未來 3 年,將朝科技領域以及中國等核心亞洲市場投資 150-170 億美元。他表示,將積極主動管理成本和投資,以因應營收增長面臨的風險,同時,也不會做出有損企業長期利益的短期決策。

匯豐目前大部分的業務都在亞洲,已占企業獲利的 4 分之 3 以上。針對未來展望,匯豐表示,英國經濟、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和利率的風險尤其顯著。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afp匯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