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中國龐大汽貿集團不敵車市寒冬 去年大虧逾60億 債息爆延期支付

中國龐大汽貿集團不敵車市寒冬 去年大虧逾60億 債息爆延期支付

2019/02/21 15:24 鉅亨網編輯江泰傑

中國龐大汽貿集團表示,因公司經營狀況,原定於昨 (20) 日支付的「16 龐大 03」公司債回售本息將延期支付。根據公開資料顯示,「16 龐大 03」當期債券餘額人民幣 9.85 億元,票面利率 8%。

圖:東方財富網,龐大集團周線圖。
圖: 東方財富網, 龐大集團周線圖。

此外,龐大集團在 1 月底也公布去年業績預告,2018 年將虧損人民幣 60 億~65 億元,跌幅達 2930%~3166%。該公司前三季虧損只有人民幣 2 億元,意味著光去年第四季,龐大集團已虧損逾人民幣 60 億元,而在過去 7 年來累計獲利則只有人民幣 10 億元。

對於龐大集團的業績利空,上海證交所也要求公司回應營運情況。龐大集團表示,去年公司銷售量汽車 25.44 萬輛,比前一年度減少 22.73 萬輛。此外,因公司採購汽車數量不足,未達成廠商年度各項考核指標,因此無法取得足額的回扣,導致營業成本上升,毛利下降。

龐大集團是以汽車銷售服務為主的大型汽車經銷商,代理北汽、比亞迪、一汽大眾、Audi、Benz 等國內外近百家主流汽車品牌,2017 年以人民幣 704 億元的總營收在中國汽車經銷商百強排行榜中排名第四位。

龐大集團門市的營運方式與同業普遍採取租賃展店的方式有所不同。龐大集團主要透過以自己持有土地的方式展店。然而,這種下重本的展店策略使這家上市公司背負沉重的債務負擔。

而去年中國汽車市場進入寒冬,龐大集團業績跌幅超過同業,加上其有別於同業的展店策略,導致資金出現壓力。為順利取得資金,龐大集團去年曾以人民幣 12.5 億元將旗下直接或間接持有的 5 家 Benz 4S 店股權轉讓。

隨後又再出清旗下濟南奧迪、濟南大眾等等 9 家子公司。除變賣資產回收資金外,龐大集團還陸續關閉旗下多個 4S 門市,只是沉重的財務負擔,已讓龐大集團無力回天。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分析:昶瑞機電今年營收拚2位數成長,搶攻無人機商機,擬年底申請轉上櫃
關鍵字: 中國車市汽車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