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陸股成交金額再創高 上證指衝高回落收跌0.34%

陸股成交金額再創高 上證指衝高回落收跌0.34%

2019/02/21 16:08 鉅亨網新聞中心

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和中國的談判人員正在起草多項諒解備忘錄,做為最終貿易協議的基礎。相關消息傳出後在午後推漲了亞股,但陸股卻意外出現急跌,3 大指數由紅翻黑。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跌 0.34%,報 2751.80 點,成交 2530.33 億元;深證成指跌 0.26%,報 8451.71 點,成交 3656.74 億元;創業板指數漲 0.30%,報 1412.54 點,成交 1079.39 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股市最終收黑,但市場成交依舊熱絡,兩市成交額達人民幣 6187 億元,續創去年 3 月以來新高。北上資金流入 26.5 億元,為連續第 17 日淨流入。

今日陸股依然由題材股帶領,豬肉、5G、軍工、券商等輪番接力,幫助上證指數一度漲逾 1%,逼近 2800 點,深證成指、創業板指漲勢更猛。但午後突然跳水,疑似獲利賣盤出籠,打壓股市表現。

此外,雖然盤中多個題材爆發,但熱門題材內部分化也更為明顯。以 OLED 題材為例,華映科技 (000536-CN) 持續攻漲停,而錦富技術 ( 300128-CN ) 等則面臨大幅調整,跌幅近 7.6%。

山西證券表示,市場依然強勢,待市場調整上攻後開始逐步建倉,回檔則立即減小倉位;雖然目前很難預測下一個熱點板塊,但更傾向於科技板塊的國產替代概念,另外,對於非銀、地產等對利率敏感的板塊給予關注。

華泰期貨指出,從貨幣政策意義上將穩定當前市場的悲觀預期,但是從經濟數據上若前期金融條件收緊帶來的衝擊超預期,則市場還存在避險的空間。

點金石策略分析師荀玉根指出,基本面領先指標有 5 個,目前只有社融回升,繼續跟踪其他基本面領先指標。即便由於外資配置導致市場底提前出現,最樂觀也處於牛市初期,進二退一,未來有更確定的右側回撤配置機會。這次政策底已經出現,市場底還待確認。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產業:英飛凌攜手Amkor,將在葡萄牙波多廠區設立封測中心,明年H1營運
產業:IDC統計,全球智慧型手機Q1出貨連三季成長,三星重返第一
關鍵字: 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