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端午離岸人民幣大跌近400點 易綱:不認為死守某個關卡重要

端午離岸人民幣大跌近400點 易綱:不認為死守某個關卡重要

2019/06/08 02:53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在週五 (7 日) 的端午假期,香港離岸人民幣 (CNH) 兌美元匯價創下了一週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

週五 (7 日) 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在午盤過後連續下跌,連續跌破了 6.93、6.94、6.95 三大關口,日內最低價觸及 6.9624,截至週五 (7 日) 16 時 30 許,美元兌離岸人民幣暫報 1 美元兌 6.9594 人民幣,單日跌點近 400 個基點,並創下一週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

美元兌離岸人民幣 15 分鐘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美元兌離岸人民幣 15 分鐘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近期美中貿易戰仍劍拔弩張,而本週六、日 (8-9 日) G20 成員國亦將於日本福岡召開財長會議, 美國財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將在財長會議期間內,與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會晤,市場分析師分析,雖然這是美中貿易代表過去近一個月來的第一次會面,但估計不會談及太多貿易戰之細節,僅是為 G20 領導人會議上川普、習近平的「川習會」鋪路。

週五 (7 日) 中國人行行長易綱在接受美媒專訪時表示,若美中貿易戰惡化,中國人行仍是有足夠的貨幣工具可以應對,包括調整基準利率、存准率等措施。

而談到對貿易戰與人民幣匯價之態度,易綱指出,「不認為死守某個關卡重要」,並且易綱亦承認,確實貿易戰可能會給人民幣帶來暫時的貶值壓力,但易綱認為,惟「貿易戰噪音」過後,人民幣將會持續穩定及強勢。

市場人士針對易綱談話解讀,易綱向市場強調「不認為死守某個關卡重要」之表態,可能代表人行並不打算在貿易戰激化的當口,出手防守人民幣「7」的整數大關。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人民幣AFP貿易戰川普習近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