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技術分析師:尖牙股全成「死錢」唯有Netflix例外

技術分析師:尖牙股全成「死錢」唯有Netflix例外

2019/06/10 12:05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尖牙全成了掉下來的刀子?

華爾街泛稱臉書 (FB-US)、亞馬遜 (AMZN-US)、Netflix (NFLX-US) 和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GOOGL-US) 為尖牙股 (FANG),但自每家達到 52 週高點以來,這 4 家市值卻合併下跌了近 5000 億美元,其中 Alphabet 居冠,自 4 月以來流掉 1730 億美元。

隨著監管單位將目光移到大型科技公司上,這排尖牙的未來就備受質疑,TradingAnalysis.com 創辦人 Todd Gordon 形容尖牙股已經是「死錢 (Dead Money)」。

他引述一張圖,將紐證 FANG + 指數和其他大型科技股相比,例如 Apple、Nvidia 、Tesla,他指出尖牙股的漲幅沒有像投資者希望的那麼多。

事實上,今年上半年尖牙股較廣泛科技業下跌許多,只有一個例外,就是 Netflix。

他以下圖指出,「Fang 和 Netflix 之間有一個相當好的氣穴 (air pocket) 在這。如果市場穩定,看起來應該也可以穩定,我可能會對 Netflix 採取行動。」

Gordon 表示,Netflix 近期走勢就可支撐他的理論,因為 Netflix 已經長時間橫盤交易,已形成明顯的阻力位。

「我們得看到這個阻力位被突破,我們得看到這個水準出現更多興趣,我不想要坐在那等市場突破,我想在突破點那裡交易,所以注意這點:當價位提升到約莫 380 美元時,就會是可以衝 Netflix 的時點,我認為 Netflix 可以做到這點,而其他尖牙股過去一年半裡都沒有呈現這點。」

Point View 財富管理公司董事總監兼投資組合經理人 John Petrides 卻沒這麼樂觀。

John Petrides 表示:「從基本面來看,Netflix 最不吸引人,我們都知道,Disney+、AT&T 和時代華納,還有其他串流服務都跨入市場,Netflix 還得砸重金催生原創內容,我不認為該股票已經真實反映完空頭條件。」

至於其他尖牙股,Petrides 認為指數基金投資者應該會希望他們走勢轉向,因為尖牙股占比重,例如在 Nasdaq 中占比 35%。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